九十六年度正規班初階畢班感言!這是我近八個月以來,每個星期六晚上七點到九點的活動!也是我接觸道場以來,最精進的一年。很榮幸的被指派做為歲末祝福的初階代表,也算是對自己這八個月來的學習做一個分享。以下就是為感言的內文:

感謝天恩師德、師尊師母大德、老前人、前人聖靈護庇。劉老點傳師、廖點傳師及各位點傳師的成全,才能讓正規班初階課程得以在各個地區開課。更感謝正規班操持講師給後學這個機會來分享這半年多來參與正規班的心得。

接觸道場的機緣是從接觸到東震公司才開始的,在三年前求道並參與第一次法會之後就再也沒有接觸過道場。一直到今年年初的辦事人員班才又開始了與道場的緣份。所以那時對後學來說,所謂『道』就是:不斷的渡人求道而己,對於道的認識一直都是模糊不清更別說要修身養性。

年初,各地區的正規班開始招生時,後學也懵懵懂懂的情況下報名參與了這近八個月的課程。一開始在接觸道場時。老實說,後學一直無法接受在道場上這諸多的繁文縟節,又是要打毛巾,又是要鞠躬問好的,一會前賢來一會後學去的,搞的後學混身不自在。引廌後學接觸道場的林依婕林姐總是對後學說:你這匹野馬整天跑來跑去的,到底要跑到什麼時候?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

再上了幾堂正規班之後,有一天講師在課堂中說到:每個人都不喜歡受約束,但現今社會有這麼多問題,正是因為每個人都只想到自己的感受,從來不在乎別人的感受。總是一句『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就我行我素的一意孤行。如果每個人都能保有一定的禮節,保有恰當的待人接物的規矩,那一定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爭執。

這時,後學才突然腦袋開了竅似的聯想到。在八字的領域中,後學個性屬水,也就會像水一樣沒有定性、到處流竄,如果想要功成名就、事業有成,則必須要有土來阻擋水的流動。而這土就是指著『道場的規矩、規範』,也就是孔子所說的:『禮!』

這念頭一通,大大的改變了後學對道場的態度及想法。於是那天起後學便在自己的行事曆上,每個星期六晚上七點到九點這二個小時的正規班時間寫上『自我反省時間』。

自此,不論是在日常日活、或者是道場上,當仁兄仁姐提醒後學行為不適宜、態度不佳時,雖然後學還無法做到面對責罵規勸時可以和言悅色的接受,有時還是會當場顯現出不悅的表情。但當後學私下一人時都會重新去思考體悟仁兄仁姐的話其實是為後學好,後學都會謹記在心,也會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論在何時,待人接物要合乎禮節。

最後,再一次的感謝劉老點傳師、廖點傳師及各位點傳師的成全、以及各位講師的辛勞,才能讓後學有機會在道場上不斷的精進。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