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D時間管理研討會。這是我第二次參加。

第一次參加是在台中,由湧泉創投俱樂部舉辦。也是永錫老師的處女秀
而這一次則是由一群高雄餐旅學校財商社的學生所舉辦的。
事隔一年。永錫老師從處女秀開始,至今累積數場大型講座。
中國Google、國內政府單位等等都曾邀請永錫老師談談時間管理的方法。


時間管理一直是大家知道很重要,但確遲遲不去面對的問題。
我的藉口大概有以下幾個:好像很難、不知從何下手、好像沒什麼重要的事需要管理....^^

但,失落的致富經典提到:夢想=正確的思想+正確的行動。所以,我來了!而且帶著幾位伙伴一起來。除了讓大家瞭解時間管理的重要性和方法之外,二來是確實落實每天該完成的事,來完成自己的夢想。


生命會不斷的向最好學習。
也是我帶伙伴來的原因之一,我要讓他們感受一群學生是如何追求成長。


現場座無虛席,九成是高餐的學生。
我無法說明學習有多重要。但學習是發現自我並且是修正自我最好、最快速的方法。
如果你無法瞭解學習有多重要。那『世界正在改變』這影片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提示。


好了。進入主題吧!
窮忙族。這大概是大部份的人一生的寫照了吧。

個人是從事八字學習的課程推廣。藉由學習來探索自我優缺點及生命的優勢,談到學習最常見的理由就是『沒時間』囉!

至於為什麼沒有時間?嘿嘿...想找理由啊,不怕沒理由的啦....


不說癈話。如何讓自己不忙!
還是只有這六大步驟:收集、加工、組織、排程、行動、檢視

這一年來,我只選擇PDA來排定我的行程,至少我行程和重要日記我不再會忘記了,但總覺得有時根本來不及記錄或排程,還是又丟在腦袋裡。

這次聽到重點了,秘訣就在一本隨身的小冊子~用來收集的小冊子。然後利用休息的零散時間,整理小冊子進行加工、組織。還真的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永錫老師更貼心的把他常用的表格給了我們一份,而且當場讓我們練習。我才真正發現到其實時間管理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咧..原以為要花很多時間去思考、去排程,結果鏘鏘鏘..二分鐘居然可以搞定..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大概是整場最好笑的一段了,永錫為了說明無敵星星的無敵效用,居然跳起舞來了。很搞笑,但他的目的達到了。

我真的感受到無敵星星的無敵效果,而且深刻的烙印在腦海咧....想知道什麼是無敵星星嗎?嘿嘿!twhsi的BLOG告訴你!


晨間日記。一直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部份。雖然我沒有落實,但我選擇用部落格來真實記錄我的生命。

在東震事業的領域中,每當有新學員看到我然後說一聲,他很常看我的部落格,同時也讓他們對學習八字和開運有不一樣的想法和省思時,我都很開心。

至少我知道我對這無垠的宇宙是有所貢獻的。^^


您讓別人如何回憶您?這答案需要用一輩子來回答咧....


小組討論。在課程即將結束的同時,永錫老師讓學生去討論他們最熟悉的工具是什麼。

我的引導方向則是,在你過去曾經使用過;或者你以前並沒有使用,但課程結束後你願意從一個習慣開始時,你會使用什麼樣的工具?我想這應該符合『下一步行動』的原則吧!至少讓沒有開始的人願意開始!^^


每一組都要上台去分享...並且拍照留念。永錫說這叫批次處理!還真是善用時間啊...^^


會後的餐敍,頂著『車夫』的名諱白吃白喝了一攤!嘿嘿..感謝Diana的安排囉....


最後,再用海報上的永錫老師的名言來做結尾囉!

烘培幸福的甜甜圈,成為追求幸福的行動家!


想要瞭解更多的伙伴,歡迎光臨twhsi的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