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七月還真是因緣特殊的一個月啊..

這是咱們總公司的緣德佛堂!
看看這彌勒祖師的法相還真是討人喜歡咧..
聽說彌勒祖師曾立下一個願:凡是對他笑的人,就要渡化他...

這次被安排在音控組,老實說對於機器一向沒什麼興趣的我,也只能老大不情願的勉強接受,心想著一切因緣自我安排。三天下來,就像是重新當了一次學員一樣,老老實實的聽了三天的課程。再加上這次特殊的因緣也讓諸天仙佛顯化特別多,因此感悟也特別多!

這裡記載的只是後學較有感受的一些部份..

善財童子慈訓:遇到考驗保持真心;遇到挫折保持信心;遇到坎坷保持恆心;遇到委屈保持誠心;遇到疲憊存感恩心。

其實修辦道的過程,有時真的會不知道該怎麼修。做事容易,做人難!自己和前賢的方法有所出入時,會開始思考是否是自己的做法有失偏頗。


從『論語別裁』到『金剛經說什麼』,為的就是知道自己走的路是否偏離了正道。

正因為法無定法,所以更容易各自表述!在公司、在佛堂,都會有所謂的上線、前賢,往往想法、做法有出入時,就會被「提醒」,也正因為一直有著自己的想法,才會不斷的遇到「驗證」的時候。有時會想不透,所以只好從經典找答案。

論語談的是修行的技術面;佛法談的是修行的心法!二者並進,內外修持,才能讓人事圓滿!

千手千眼觀音菩薩慈訓:
佛說一切法,為渡一切心;若無一切心,何說一切法?八萬四千法,是為了解決眾生煩腦障礙;眾生不得自性光明乃是心常存於三心、四相、五蘊、六欲、七情

三心: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
四相:人相、我相、眾生相、壽者相
五蘊:色、受、想、行、識
六欲:色、聲、香、味、觸、法
七情:喜、怒、哀、樂、愛、惡、欲
(旁邊所寫「喜怒哀樂悲恐驚」為學員所答,這是醫家所講的七情)


近一年來有機會在佛前磕頭時,我都會祈求老師慈悲,讓我能增長智慧來解決凡事間所遇到的問題。在佛前果然是有求必應,確實讓後學遇到許多問題增長許多智慧。

千手千眼觀音菩薩慈悲,這次的訓文,讓後學有了不同的體悟。

千手千眼觀音菩薩慈訓:
無心乃為修行之根本。顧名思義,心無所執相、執法、執愛、執惡、心無所罣。清靜無為。空空如心。智慧自顯。

壇經云:
修行從戒、定、慧開始。
心地無非自性戒。心地無亂自性定。心地無痴自性慧。不增不減自金剛;身去身來本三昧。

又云:有情來下種,因地果還生;無情亦無種,自性亦無生。

感謝天恩師德。^^


這次法會學員近加上幫辦的辦事人員恰恰好八百人整,偌大的緣德佛堂頓時之間渺小了許多。仙佛臨壇慈悲也是有始以來最多的一次。

老師說:這次因緣真的很殊勝,諸天仙佛都來慈悲護持,希望我們要加緊腳步,行功了愿,早日回理天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