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離開台北之前,一位粉~~親切的長者送我的彌勒佛!^^

感恩囉!

 

20081209~004.jpg 

彌勒是梵文譯音,意思是「慈氏」,這是他的姓,名叫阿逸多。按佛教說法,他現還是菩薩,將來必定成佛(即未來佛)。是釋迦牟尼佛的接班人,地位極高。因為彌勒佛總是袒露出大肚又笑口常開,在民間也稱為笑口彌勒佛、笑面佛。

 

前天到她店裡時,就瞄到店內櫥窗裡頭擺了許多尊大大小小的彌勒佛。只要是關於人像的物品我第一眼看的就是眼睛和整個臉的感覺。這尊彌勒佛在那當時就讓我感覺很簡單、親切、舒服。

 

雖然如此,但壓根兒也沒想到要將他帶回家。關於佛像的物品我不隨便拿,一來沒地方放,二來怕不尊敬了,三來我也清楚這位長輩的東西價值不會太低。

 

因此,在那當下就只是純粹的欣賞。

 

一直到昨晚在準備回高雄的時候,依婕老師也站在櫥窗前面看著裡頭的彌勒佛,我又順道的站過去看了一眼,裡頭的陳設位置有被人移動過了。目光尋找著前天喜歡的那尊彌勒佛,己經被移動到後面去了,而前面放著的是二尊比較華麗、富貴像的彌勒佛。

 

『彥清,你喜歡彌勒佛嗎?喜歡的話,送你一尊跟你結緣囉!』後面傳來那位親切的長者宏亮的聲音。頓時,我只感受到不好意思,也不敢真的去拿,只有看著我家上線,用眼神徵詢著意見:『真的要拿嗎?』

 

整間店的員工都接二連二的看著我說:「阿姑開口了,你就選一尊回去吧!」

 

接下來更神奇的是,其中一位員工就走到櫥窗來,其他尊彌勒佛都不拿,就只有將原本被移到後面的這尊彌勒佛,移到前面和另外二尊讓我選。那時的心情真的是喜歡又驚訝,一切都是如此的巧妙。有人建議說:「那一尊不錯啊,比較大而且華麗、金銀珠寶很多」;也有人說:「另一尊也不錯啊,躺著就有錢可以領了。」而我,還是喜歡前天就看到的簡單、舒服,一腳踩著龍龜、一肩挑著擔子、一手捧著元寶的彌勒佛。

 

就在這樣的因緣之下,這尊彌勒佛跟著我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