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過年,到廟裡拜拜幾乎是每天必有的行程!當然今年也不會例外..

20090127~045.jpg 

高雄武廟。供奉的是關聖帝君。

 

生意人想賺錢拜關聖帝君是因為會計學是他發明的,所以關公也稱武財神。

 

做業務的人拜關聖帝君是因為想借由關老爺那把青龍偃月刀來斬小人,也學習他單刀赴會的精神。

 

帶組織的主管拜關聖帝君是因為他的忠義故事流傳久遠。希望自己的組織伙伴也能像桃園三結義一樣一輩子生死與共。

 

20090127~044.jpg 

小時候家裡也有拜關聖帝君,也一直以為旁邊站著的是劉備和張飛。

 

一直到長大後才知道原來旁邊的是周倉將軍和關平。

 

過年在家看完三國演義之後,才知道原來周倉將軍是幫關老爺牽馬拿刀的侍從。

 

20090127~028.jpg 

辛亞大將軍,丙辰年的當值太歲。難得看到我的守護神,怎麼可以不照張相呢?^^

 

丙辰太歲辛亞降生在隋代,又名辛公義。開皇初年,辛亞任岷州刺史。岷地多疫病,可是,醫藥還不普及。當地百姓如果有了病,家裏的人就會闔家躲避,任得病的人自生自滅。辛亞為了改變當地的風俗,就讓有病的人用車輦送來衙門聽事廳的廊上,以至於廊上都睡滿了病人。辛亞自己設了一個休息睡榻,日夜守候在病人身邊。並且把自己的俸祿拿出來買治病的藥品,免費給得病的百姓服用。於是岷地的病人百姓就多能痊癒。等病人痊癒以後,辛亞就將病人的家屬召來,勸說他們要事親至孝,友愛同胞,諸病家子弟也都慚愧而去。岷州的百姓都稱辛亞是“慈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