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個人都希望遇到綠燈吧!

當你馳騁於車流當中,希望順利通過每一隻交通號誌的同時,或許你很難想像會有另外一群人與你的意念抗衡著。

他們渴望紅燈。而這群人似乎有明顯增加的趨勢。

以前,接近高速公路交流道之前都會遇到賣玉蘭花的阿婆。那是最早期渴望遇到紅燈的族群吧。

最近,這樣的族群增加了。人物不在侷限於阿婆;投入的產業也變多了。

舉凡,當鋪業、消費金融業、房地產業、餐飲業、補教業...都紛紛投入人力來搶食"紅燈時刻"這塊大餅。

我不知道這有多大的效益存在。但對於這群紅燈下的族群,這是一個生存的空間。一個短暫且危險的生存空間。

每一個紅燈亮起的同時,交戰時間只有短短的六十秒左右。有人鞠躬哈腰;有人步履躝跚;有人高聲叫喊,有人奮力搖旗。

或許!當你下次遇到這個族群的同時。撇開所有合法性與安全性。暫時收起你的怒氣與不耐煩吧!因為他們和你一樣正努力著求得一頓溫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