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個星期以來,我幾乎每天到書店報到!
為的就是這本書..



問我為什麼不買回家看。
除了經濟考量之外..
突然間覺得..其實這樣的看書方式也不賴。
每天給自己一點小小的期待。

以前的我從來不看長篇小說,尤其是國外的翻譯文學。
面對這種長達四五百頁的書藉都是敬而遠之的。
真到近幾年哈利波特的暢銷、去年的達文西密碼、之後的數位密碼、魔鬼與天使..
突然間,看書的風格從過去的短文轉變成長篇文學的欣賞。

或許是李家同的書影響我吧!

他曾在書中提過,在國外,無論老女老幼都會培養看長篇小說的習慣。
看小說可以培養對文字的理解力、對故事的敍述、對想像力的創造..等等。
對我而言,確實增進了我對事物的觀察力、和敏銳度。


風之影。書的一開始就吸引我繼續翻下去。

這是我看書的習慣,前面幾頁如果無法吸引我..即使再暢銷也與我無關。
先前"追風箏的少年"我努力翻過幾頁,就是一直無法進入書中的世界。
我只能說..書中沒有我的靈魂吧。


"書是鏡子,人只能在書裡看到自己的內心。"

前二百多頁的故事..
這一句一直讓我很有感覺。
只是也說不出來是什麼感覺。
就像我家那口子前天跟她姐聊天的過程中提到我無法體會"思念"是什麼滋味?

是啊!思念是什麼滋味?我也說不出來。

書中的主角 "達尼"在追尋著書中的主角"胡立安.卡拉斯"一生的故事。
而我,似乎也在追尋書中的達尼,企圖在書中看見我自己的內心。


故事結束的同時。我是否可以發現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