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學習的時代如果有機會累積自己的經驗我想都值得嚐試吧!



老天眷顧我,給了我一個學習新工作領域的機會!

職稱不錯聽~"行銷企劃"。比起業務這二個字,這名詞感覺有深度多了。對我這既非本科系,又毫無經驗的人來說,有人願意給了個機會練習,我想都不應該錯過吧。業務工作本來就是時間自由,再加上行銷企劃大部份都是動腦居多,所以兩者似乎並不衝突!

為了對行銷企劃這領域多些認識,一切就如此巧合的得知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辦理的課程資訊!也才真的瞭解了所謂"行銷企劃"這領域的真實內容為何!說真的,還真不是想像中的簡單呢!而且可以說是一項產品的中心思想。

策略即方向!朱成老師用了三國時代的"隆中對"來解釋!
產品定位!從包裝、設計、廣告詞、促銷活動...都必須呈現單一訴求!

我的小小腦袋在二天當中裝進了一堆對我來說尚未能構成明確意義文字,但卻也有了簡單的認識。這對從事多年業務工作的我來說還是有幫助的。

如果品牌定位是呈現單一訴求。那業務人員的素質與個性相信也一定是品牌的訴求之一!甚而是,業務人員的表達方式、行銷技巧是否也必須要是符合品牌精神的呢?如果業務人員無法呈現公司的品牌精神,那是否意謂著這是客戶不信任的來源之一呢?

相對的,如果業務人員可以表現的和公司品牌精神一致的話,那客戶就會把潛意識中的形象加諸在業務人員身上,進而產生好感,達到成交的目的。

學習果然有助於思考!^^我也該好好省察自己的態度、技巧是否符合品牌精神了!

那...黃彥清的品牌定位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