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疲勞幾乎是現代上班族的通病了。
但如果落到影片中的主角這般田地那還真是糟了個糕呢!




全世界最大的一個族群叫做"上班族"。
學識較高的上班族群跟著外國人在吃維他命來補充體力,
勞苦工高的勞動階級則跟著廣告在喝有的沒的藥酒,
什麼"明天的窟子都幫你歐便便"(請用台語發音)之類的..
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養身,大家都知道,也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來照顧家人。
最近我們新發現的方法,只要乖乖的喝天魁茶,不用一個星期保證讓你恢復正常的生活機能。
這可是老祖宗留下來的智慧結晶,再利用科學的方法製成的呢!充份吻合"科學是用來維護傳統文化"的精神!

黃帝內經、六節臟象論云:『草生五味,五味之美,不可勝極。嗜欲不同,各有所通。天食人以五氣,地食人以五味,五氣入鼻,藏之於心肺,上使五色修明,音聲能彰,五味入口,藏於腸胃,味有所藏,以養五氣,氣和而生,津液相成,神乃自生』。

老祖先的養生之道要使臟腑活化,新陳代謝、各司其職;而非一昧使用外來物品補充。臟腑依賴了外來補充品,便會漸漸失去了其先天的功能,而導致更快速的退化,這就本末導置了。

給他魚,不如教他釣魚。養身也是相同的道理囉!讓臟腑自然而然活化,該藏氣藏味的,該解毒排毒的,如果都可以正常運作,那自然能百病不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