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時代雜誌封面人物:你


不能小看你的影響力!

你的一句話,一個動作!
都會對另一個人產生一輩子的影響。
而那一個人可能就會影響整個世界。


以下為網路摘要:

時代雜誌今年的「風雲人物」是「你」(You),理由是由你我共同建構參與的網路內容飛速成長,影響力無遠弗屆,已成為驅動現代世界的一大力量。雜誌同時特別設計了一個鏡子封面,用以反射每一個「你」,同時肯定每一個「你」的資訊時代主人地位。

今年的第二號風雲人物,由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與伊朗總統阿馬丁加德並列。其他上榜的尚有北韓領袖金正日,領導華府跨黨派「伊拉克研究小組」的美國前國務卿貝克等人。

網路的使用者自行產生內容不僅呈現爆炸性的成長,且影響力可觀,時代雜誌因此認為,帶動網路變遷的「你」,無論是提供網站內容或使用網路的人,都比任何政治人物或名流更有資格成為今年的風雲人物。

而最能代表網民建構內容的,則是部落格、影音檔案分享網站YouTube和社交網站MySpace

YouTube網站吸引數以百萬計的網民使用,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今年初購併該網站時,讓站主獲得十六億五千萬美元入袋。雜誌同時指出,Flicker與「維基百科」是讓網民不必仰賴媒體專業人士,也能下載線上內容的另外兩個範例。

雜誌的執行編輯史坦格爾提及今年「超前衛」的封面設計說,他們希望能讓讀者產生雜誌真的「有所發現」,而這個世界也真的不一樣了的感受。

時代的科技記者葛洛斯曼說,使用者自行產生內容的網站,創造者與消費者已形成一個廣大社群,且彼此合作達到空前的程度。它代表多數的普羅大眾要從少數一些人手中奪回自主權,而他們分文不取,彼此協助,不單是在改變世界,也在改變世界變化的途徑。

史坦格爾說,部落格與一些影音檔案將一些事件呈現在世人眼前,比傳統媒體更即時且更真實。

時代從一九二七年開始評選年度風雲人物,由於風雲人物不代表榮譽,因此榜首可能是好人或壞人,主要是選出影響新聞與生活的代表性人物,希特勒、史達林、電腦均曾入列。去年的風雲人物是致力消滅貧窮的搖滾團體U2的歌手波諾與微軟創辦人蓋茲夫婦。(本文引用:http://udn.com/NEWS/WORLD/WOR3/365158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