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面相篇.jpg


面相除了父母給予我們的遺傳之外,其實本身的心理狀態,亦佔有極重要的地位,所謂相由心生,相貌可以影嚮人的一生,而氣質也能左右命運;如果命運好,其人的相貌和氣質也會跟著好,但如果命運差則相貌和氣質也會較差。所謂:有心無相,相隨心轉、有相無心,相隨心滅。神旺、氣足、色明即為吉相。


詩云:擇交在眼,眼惡者怕多薄,交之有害,然露者無心,不可不詳審也;問貴在眼,未有眼無神而貴且壽者;問富在鼻,鼻為土生金,厚而豐隆者必富;問壽在神,未有神不足而壽且貴者,縱無貴亦大富;求全在聲,士農工商,聲亮必成,不亮無終;上相不出此五法,拘於口耳眉額手足背腹之間者,乃庸相士也。


最簡單的面相即是透過「五官」的分析,來判斷一個人的運勢吉凶。通常「眉毛」關係到人際、地位;「眼睛」關係一個人的意志力、心地良善;「鼻子」關係到一個人的財富與健康;「嘴巴」關係一個人的幸福、食祿與貴人運;「耳朵」關係到一個人的長壽與否。


面相細微之處甚多,有時並不易察覺。與其花心思去整型、紋眉、施打肉毒桿菌,倒不如平常做好居家清潔保養,只要簡單記住『平、滿、亮』三個字,再加上甜美的微笑相信就是最美、最開運的面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