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特兄弟因為想飛上天,而發明了飛機!
愛廸生因為想要隨時都能像白天一樣,而發明了電燈!
夢想!足以改變世界!

你有夢想嗎?

小時候我們經常做夢,常常喊著長大要當警察、要當律師,印象最深刻的應該都是在小學作文時,老師在黑板上寫下大大的四個字『我的志願』時,就是用著華特兄弟和愛廸生的例子來做為開頭。這也是第一次認真勾劃自己未來夢想的開始。那時我的夢想是當警察!因為我爸的朋友都說我長得很警察的扮頭,所以我就覺得我會當警察!

進入國中,學校規定似的第一篇作文仍舊是『我的志願』,老師站在講台上美其名的說想要多瞭解我們。但確切的理由可能是想要看看我們有多少志向來決定要在那個學生身上多用點心力吧!那時的我剛受了國小老師的影響,在父母離異的時候,是溫華山老師把我叫在身旁,一點一滴的建立我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才讓我沒有誤入歧途。所以國中時我的夢想是當一位好老師!也希望像溫華山老師一樣傳達正確的觀念。

到了專科,現在回想起來,好像到了專科時並沒有這類作文題目的困擾!也沒有老師詢問我們對未來有沒有夢想?於是,五專前三年的日子可說是輕鬆愉快,我遊走在打工賺錢、社團活動、露營聯誼的日子裡。直到專四時,依稀只記得老師曾經問過,如果想升學的就要開始好好準備插大考試;如果想直接就業的,那還可以好好玩二年。我選擇後者,所以也很認真的又玩了二年。只是這二年期間曾經和二位拜把兄弟聊到未來,那時我們約定說:廿八歲時如果彼此都能有很好的工作,那就好好的做;如果沒有的話,那我們一起合伙開間餐廳吧!這是我十八歲時的夢想。(後來到了廿八歲,二位拜把兄弟分別在美商奇異公司和高雄捷運任職,而我和另外二位伙伴合伙開了一間餐廳~維拉南洋館!但這也己經成為記憶中的事了。)

畢業之後,依續踏入部隊、社會,這段期間,關於夢想這件事在生活周糟就顯少被提起。如果有,也大都只是希望能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希望今年年終可以多一點、希望可以早日買輛車等等諸如此類的夢想罷了。廿四歲的我那時剛脫離年薪近六十萬的國軍部隊,進而選擇待在所謂的組織界,也就是人人害怕恐懼且沒有底薪的業務工作。那時我的夢想認為我不應該只有待在部隊這樣過一生,我應該要有更好的生活目標和環境。雖然當時並沒有非常確切的目標夢想,但待在一個一天到晚喊著年收入百萬的公司,其實這樣的感覺還挺不賴的。

老實說,有錢的日子很容易讓人迷失。每到年底,中國信託都會寄來一整年的消費明細表,五十萬元的金額在那幾年都還不會讓我覺得驚訝。我並沒有不良啫好,近一半的錢是用在出國旅遊和買書、學習上面。或許正因為如此,老天爺認為我還有救!因而讓我在一次Money&You的課程上發現每天追逐金錢遊戲的生活並不是我要的。

Money&You的三天課程,我發現了國小老師溫華山對我的影響真的很大。想當老師的念頭雖然沒有真正實現,但我卻利用了任何的可能性在實踐身為老師的角色。例如:軍旅的生涯中有二年時間是利用工作之餘在張老師機構受訓、服務。在組織業追求金錢的環境,我仍就重視員工的教育、不忘聊聊他們的夢想是什麼?於是時,重新決定我要站上講台,成為一位足以教化人心的講師。三天課程結束的一周,我離開了我的組織。那一年我廿六歲。

廿八歲,我幸運的遇到東震公司,他是第一間以中華文化和八字開運做為理念傳承的公司。和Money&You課程的亞洲代理公司實践家一樣都是以教育為宗旨的公司。不同的是,前者是所謂的傳直銷系統,後者是傳統的教育系統。在決定要站上講台的同時,我評估了這二家公司和我要的是否符合,除了要實現講師的夢想之外,是否能達到經濟自由?是否能擁有愈來愈多的時間?後來我選擇了東震公司做為我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坐在這裡敲這篇格子的我己經卅一歲了。夢想是否實現了?我只能說,在東震只要有心要成為講師並不困難。但除了滿足心靈上的成長之外,是不是還有什麼可以做的更好?經濟的富足、時間的自由也是我要追求的夢想!除了自己更好之外,還有可能也讓別人過的更好嗎?東震的經營理念『事業要對親朋好友有助益才有意義』、『企業要對人類社會有頁獻才能永續』這二大行字,我可以做到嗎?

我不只想要年收入突破百萬、我更要月收入突破百萬。我知道東震有佛堂要蓋、月慧禪寺也需要擴建;我知道當我有錢的時候,我可以做更多的事;我更知道要讓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過著更好的生活;我想要去我夢想己久的西藏;我想要完成我人生清單上的每一件事。我必須要讓自己處於有夢想的地方。因為他能使我成長並完成夢想。

如果有一天!
沒有夢想了,生命還能剩下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