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看富爸爸窮爸爸系列的書,因為是他開啟我追求財富自由的夢想;也是讓我知道我也有權利享受財富自由的生活。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是:想要破產請在三十歲以前,因為你還有機會重新來過。也正是因為這句話,讓我敢接觸股票市場、合伙成立公司、開餐廳。

雖然結果不甚理想,但我都走過一遭了。相對的,我也獲得許多經驗,而這些經驗也讓我重新思考了一些事!我用了十年的時間存錢、投資、合伙公司到結束。如果現在的我要重新踏上追尋財富自由的路,我還有十年的時間嗎?過去十年我只有一個人,過著一個人飽就全家飽的生活,但現在我三十二了,身邊不在只有一個人,至少有了一個伴,未來則有可能在增加人數,經濟支出不像以往單純?我還有錢可以存下來嗎?還有能力投資嗎?這些種種的考量其實都會開始阻礙通往財富自由的路。

最近在現金流遊戲中,才又體悟到另一條通往財務自由的路;也是今天分享這本書的重點;更是我現在以三十二歲年齡在邁向財富自由時所選擇的路~~


以下為本書部份內容:

富爸爸商學院的故事,要從一名充滿困惑的讀者來信講起。蘇珊的先生是個正在從事傳銷事業的直銷商人,他花了許多的時間和精力為著金字塔上層的上線們努力銷售公司的保健產品。蘇珊寫信告訴羅勃特.清崎說:「那些人讓我丈夫相信,他正在開始創辦自己的企業,但是,實際上我並沒有在公司裏看到他的名字。如果他的名字沒有出現在自己正在推銷的維生素上面,怎麼能說那家公司就是他自己的呢?」

  為了解答蘇珊這類讀者的疑難,富爸爸再次下筆寫了這本書。他用忠肯平實的態度和口吻,結合富爸爸追求財富自由的理念,訴諸讀者在這個行業中「人脈致富」的11大核心價值。富爸爸認為:「創建一個新的企業應該是獲取財富的好方法,而過程中,人們應該都要有平等的機會和地位,只要掌握決心、毅力和企圖心這幾個關鍵因素,致富大門理應為人人而開。 

其實賺錢的方法有很多,富爸爸簡單列了幾種方法提供大家參考:

1.你可以因為某人擁有財富而與其結婚,成為一位富人 
   ==>如果有這個機會,我也願意^^

2.你可以透過詐騙而成為一位富人 
   ==>呃!老師說會下地嶽呢..

3.你可以因為貪婪而致富 
   ==>這輩子貪的下輩子都要還,而且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咧..

4.你可以透過降低個人生活水準而致富 
    ==>大部份人似乎都是這麼做的,尤其當一家之主這麼想的同時,全家人就要過苦日子了。

5.你可以透過辛勤工作而致富 
   ==>學校都這麼教,讀書、考試、考證照、來換取工作,但不保證一輩子有工作。

6.你可以憑藉非凡的聰明、才智、魅力或者天賦致富 
   ==>呃~~這點我沒有咧..

7.你可以憑藉好運氣致富 
    ==>我沒有偏才運,更何況我為什麼要繳錢給政府去抽20%的中獎稅

8.你可以透過投資致富 
    ==>嗯!有資金的話,是個好方法!前題是要有資金!!

9.你可以透過繼承一大遺產致富 
    ==>遺產?是正的還是負的咧?台灣的法律可不保護沒知識的人喔..別債留子孫就好了咧..

10.你可以透過建立自己的企業致富 
     ==>嗯搞個連鎖結盟體系,然後賺到加盟金後..

11.你可以透過建立一個直銷企業而致富 
    ==>這是我三十二歲的年齡唯一還能追求財富自由的途徑


「人脈致富」的11大核心價值是:

  • 1.真正平等的機會
  • 2.改變人生的財商教育
  • 3.志同道合的朋友圈子
  • 4.等比級數增長的人際網路
  • 5.培養個人的推銷技巧
  • 6.培養個人的領導技巧
  • 7.不為金錢工作
  • 8.追逐夢想
  • 9.和伴侶一起工作
  • 10.建立家族企業
  • 11.運用富人們的納稅技巧   

      你還在為金錢而工作嗎?富爸爸現金流象限裡E象限和S象限的人主要為了金錢而工作,相反的,B象限和I象限的人主要為了建立或獲取資為而工作。這本書告訴你:人脈網絡可以致富,在富爸爸現金流象限裡,你可以成為贏家。

    前言 我向大家鄭重推薦人脈致富法

  • 第1章有錢人為什麼能成為有錢人?
  • 第2章致富的方法不只一種
  • 第3章核心價值之一一—公正公平的參與機會
  • 第4章核心價值之二——改變人生的企管教育
  • 第5章核心價值之三——志同道合的朋友圈子
  • 第6章核心價值之四——等比級數的人際網路
  • 第7章核心價值之五——培養個人的推銷技巧
  • 第8章核心價值之六——培養個人的領導技巧
  • 第9章核心價值之七——更高層次的工作價值
  • 第10章核心價值之八——美夢成真的充實生活
  • 附錄1核心價值之九——和伴侶一起工作
  • 附錄2核心價值之十——建立家族企業
  • 附錄3核心價值之十一——富豪們的納稅技巧 

    富爸爸商學院語錄

    「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總是不斷地建立人脈網絡,而其他人則被教育著去找工作。」
    「如果你想成為富人,就要先成為一名企業所有者和投資者。」  
    「一旦創建了個人企業,並擁有了充裕的現金流,就可以開始投資其他資?。」
    「學習讓金錢為自己工作,而不是讓自己為金錢工作」
    羅勃特.T.清崎在這本書裡提出了「人脈致富」的理念,強調這個理念中11大核心價值有助於人們在現金流象限中成為贏家。

    如果你也是想要追求財富自由的朋友,富爸爸.創業模擬商學苑是由一群熱心的伙伴組成團體,專門以現金流遊戲來啟發財務智商及追求財富自由的熱情,追求財富自由的過程是不被別人所認同的,但在這裡你有絕對的自由可以盡情的做夢並且找到完成夢想的方法。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一起來探討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