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大哥。富爸爸.創業模擬商學苑發起人之一。與忠華大哥並列社群中最珍貴的資產。


宋:看經典是對的,但要清楚你的目的是什麼?
S:之所以會看經典是想要提昇自己的內在層次,培養領導者的特質,才能吸引對的人願意一起成為事業伙伴。
宋:那是你個人的修為,不屬於組織系統之中,願意跟你的人是因為可以賺到錢。光有修為沒有錢會餓死,沒有人想做不會賺錢的事。建立系統初期,適用法家的觀念~賞罰分明、利益為要。

S:宋大哥你現在的事業是什麼?社群上你寫的是老師?或者說你的收入來源是?
宋:導讀、帶現金流。在這領域我是專家,想要錢兼個差幾小時就有了,不用去工作。錢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怎麼賺錢?

宋:每月賺三萬元容易還是每月賺三千萬容易?
S:目前來說是賺三萬元容易,因為只要用時間去換就有了。
宋:嗯,那如果你現在要賺三千萬,你怎麼做?富爸爸第一本書就告訴你不要為錢工作。當你不為錢工作,你就會看到不一樣的結果。中國人說的置之死地而後生,就是這個道理。

宋:你相不相信三十個月後你可以財富自由?
S:相信。
宋:好,那三十個月後再來檢視有沒有成功。
S:但相信了,要怎麼開始。
宋:系統,建立屬於你自己的系統。在傳直銷中所執行的是你的系統,還是公司的系統?如果公司經營者易位的情形之下,你還能生存嗎?如果你有自己直銷系統,不管在那裡,你都可以生存並且達到財富自由。

宋:先知先覺的定義是什麼?
S:....?
宋:在事情尚未發生之前,確信事情真的會發生,而且真的發生了。
S:確信。
宋:確信!

宋:為什麼要帶現金流?用意為何?要帶多久?要有什麼成效?
S:忠華大哥問過我。是為了找對的人,成為事業伙伴。
宋:嗯,多久辦一次?頻率多高?這決定你找到對的人的速度。
S:嗯!我現在是把新認識的朋友直接丟到社群之中,會來的就有可能是我要的人;不會來的我就不用浪費時間。
宋:頻率。你想要帶多久?帶三五年沒有成效,為什麼要帶?做慈善事業嗎?

宋:接下來三十個月要做的事:
  第一、把富爸爸系列的八本書要熟讀!
  第二、建立屬於自己的直銷系統!
  第三、思考用什麼方法找對的人?
S:嗯!找對的人。

宋:從A到A+中三個階段六個步驟是什麼?

宋:如何成為第五級領導人:同時擁有謙虛的個性和專業的堅持!
S:儒家的"中庸之道"是個人的修為,法家的"賞罰分明"、"利益為要"則是企業生存的要件!(這應該就是莊子所謂的"內聖外王"的境界吧!也就是道場上所說的聖凡雙修。)

S:很多人在讀富爸爸的書,也在玩現金流,但似乎並沒有真實在社會中執行,只是再玩並沒有真實去實踐。似乎久了也會淪於空談。
宋:想清楚帶遊戲的目的是什麼?引導的人很重要但不能誤導遊戲的真實意義。這就是忠華為什麼要辦合格銀行家的用意。要能熟讀富爸爸系列的書,引導現金流遊戲,也要能在社會上實踐。
S:雖然我沒有熟讀,但至少我在真實社會中勇敢的選擇B象限來執行。

宋:五十步笑百步你如何解釋?
S:就俗語說的龜笑鱉沒尾!
宋:有二個國家打仗,戰敗國逃跑徹退的時候。二個士兵,一個腿短跑的比較慢、一個腿長的跑的比較快。腿短的笑那個腿長的,真是貪生怕死的人,跑這麼快。腿長的回了一句,那是因為你腿短,不然你也會跑的比我快。
宋:清楚我要說的嗎?
宋:如果看書和實踐是可以一起執行,為什麼你只選擇一件事來做。
S:是,回去我會乖乖買回來看。
宋:富爸爸系列的書一定要熟讀,真的可以省下很多摸索的時間。另外,如果想讀經典的話,南懷謹的論語別裁是很棒的入門書。
S:嗯,回去找來看。菩薩有叫我最近多看書..^^

宋:我們都說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也深信一定會成真,試問真正的關鍵因素是什麼?
S:有人說因為大陸開放,市場廣大!有人說中國人有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有人說那是天運,八白入中宮、所以大陸要起飛了。如果這些都是原因..,是天時、是地利..那人和呢?我要怎麼做..才能和未來真正接上軌道?
宋:因為中國有儒家思想做文化傳承,這也是目前台灣人唯一能和世界各國相題併論的優勢,至於這優勢如果台灣人不知道怎麼利用的話。那中國人的世紀,就和台灣一點關係也沒有了。

S:為什麼宋大哥你願意和我聊這些?我們並未曾見過面,也沒有任何交流過,為什麼會願意花時間在我身上呢?
宋:找對的人。我看過你寫的部落格,感覺上還有點想法,所以出來聊聊。至於有沒有下一次,那就要看聊的結果如何了!如果人不對,說再多也沒有意義。就像我和忠華聊過幾次後就問他有沒有合作的空間,是一樣的道理。也因此,南部才會成立這富爸爸.創業模擬商學苑。和你聊,或許那天你就會對我有所幫助也不一定。
S:嗯..豐富的海洋。如果不為錢工作,就會看到更多的可能。今天收穫良多咧...


古有云:與君一席話,勝讀萬卷書!
宋大哥,受教了...

想認識這樣伙伴嗎?歡迎來富爸爸.創業模擬商學苑來走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