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了個早,準備搭車前往海拔高於5000公尺的城市。
一個擁有「千山之中,萬水之源」美譽封號的城市~日喀則。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就位於日喀則境內。
還有一條眾所皆知的母親河~雅魯藏布江,也是從這裡開始滋潤著秋海棠。

在去日喀則的沿途會經過羊湖及卡諾拉冰川。
 


為此,不得不帶上飯店每天為我們準備的氧氣瓶以備不時之需。
當然寫文章的這個時候我己經回來了,而事實證明,我的身體狀況挺還適合藏區生活的。

也許平時就不大喜歡呼吸,因此身體沒需要太多氧氣,剛好適應了空氣稀薄的西藏。
也許骨子裡藏著的就是西藏的老靈魂。

而今天老靈魂回家了。

 

羊卓雍措。西藏三大聖湖之一。藏民認為羊湖為龍女的化身,今天為我們展現氤氳濛朧的美,相信是她最原始的面貎。

藏語「羊卓」意為「上部牧場」,「雍」意為「碧玉」,「措」意為「湖」,合起來意思是「上部牧場碧玉湖」。漢語又稱「羊卓雍湖」,簡稱為「羊湖」。

 

如此的美景很難用文字形容。
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我腦子裡找不出適合的文字來形容。

我只能靜靜的站著、走著,試著從每個角度去感受這氛圍。
試著從喧鬧的聲音、人群穿縮的身影中,去尋找原始靜謐的羊湖。

 


導遊說,羊湖在不同的時間、濕度、溫度之下,會展現不同的色彩。
在海拔4441公尺高的地方,隨著快速移動的水氣,欣賞著不同光影下的羊湖。

如果,能坐上一天,我會願意!

 

在我們要離去的同時,天空亮了起來,而羊湖展開微笑似的歡送我們。

下次,我會專程為妳再來。

 

離開羊湖的一端,我們來到另一端。
導遊說:這裡也是整個聖湖的一部份,羊湖有不同的風貎,呈現在不同的角度。
就像見首不見尾的龍,就像永遠猜不透的少女。

有人說她是藍的,有人說她是綠的。不管是藍,是綠,在這裡一切都顯的如此的不真實,而卻又真實的存在著。

西藏,一個如夢似幻的國度,衪是誰?怎麼形容?端看於你是誰?
如同世人對它的形容詞,對它的迷戀,說也說不清。

 

 

 

arrow
arrow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