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超級開心幸運的一天。

 

在學校群組裡看見志揚學長為原住民音樂家~戴曉君每年部落的音樂會募款。一來為了響應志揚學長的義舉,二來也想在過年前跟學長拜年,於是打了電話給學長約見面。

電話中跟學長說了,六年前的偶遇,學長送了一張『忘機』並留上學長的電話給我。我非常喜歡『忘機』這二字,也一直放在皮夾之中不時拿起來思索。於是,今天想請學長在春聯寫上忘機二字,我要裱框起來以作紀念。

結果到了學長的工作室時,桌上己經放了寫好的『忘機』字畫,還有『福氣』、『福至心靈』、『忘機』等閃著金黃亮光有著大紅底色的春聯。學長說:知道我要裱框,特地寫了一幅的字畫要送我。一時喜悅之情無以言喻~~

 

於是,接下來的二個小時,學長一派輕鬆熱情的說著這幾年的日子,到各地去辦了那些展覽、為誰辦了募款、為誰出了書、沒錢的時候怎麼過的、有人遠從大陸來求字,一拿到錢一轉眼又捐給了誰,彷彿這一切都是如此的自自然然。

 

聽故事的同時才意會到距離上次見面竟有五六年之久。

而學長在說故事的同時,拿著用故事和字畫串起來的著作一邊介紹、一邊又簽了名將書送給了我,一邊和我說著每個句子的涵義。

雨過青苔潤。象徵著雨後可見的生命力昇發。

愚著一得。意謂著愚者千慮,必有一得。也暗喻著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凡事喜不可過、憂亦不可過。

 

忘機。出於列子一書中的寓言。
又有描述情誼的『雖無吻頸交,卻有忘機友』之詞。
簡單來說也許就是沒有目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忘機』這二個字。而這一年的生活確實也想讓自己不為了太多目的的活著。只是為單純喜悅的心情而去做。就如同今天一早的善因緣~~~

而今天一切的巧妙安排,對我來說也許就是『忘機』最美的演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