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錫。twhsi的BLOG落實第八習慣+感動社群作者。
一位再平凡不過的英文老師。卻用著最不平凡的態度規劃著每一分鐘的生命。


因為有著一群熱心的伙伴 "湧泉創投俱樂部",和無私奉獻的講師才能成就今天這一場GTD的學習盛會。這一天是96年5月26日。


藉由虛擬,走出實境。藉由團隊,走出自由。透過虛擬網絡的串連而擴大了邊際效益。熱情的小布蘭登邀請高雄團隊到台中有名的風尚人文咖啡館祭祭五臟廟,讓高雄人見識見識台中人的豪華氣派。


早在一個星期前,咱宋老就集結了大伙簡單說明了GTD的精神,並要求大伙做好行前作業,當天才能真正吸收講師的內容。小弟也在那時候決定要好好規劃自己的時間,於是託宋老幫小弟小小敗了一台二手的PDA,接下來就要好好運用科技工具來管理腦袋的資訊了。


集結著來自台灣各地的伙伴,在這簡單的會場進行著知識的交流傳遞。學習,為了讓生命更圓融。


講師用著自己最實際的案例來說明著GTD的系統結構和每日的執行模式,讓與會伙伴能以最簡單易懂的方式回去開始執行屬於自己的GTD。

從收集雜事、加工排程、下一步行動、回饋、檢視完整的系統處理每天過手的大小事情。講師說:『腦袋用來裝事情和思考!』裝的事情愈少,就有愈多的空間來思考。『我們無法管理雜事,我們只能管理行動』


這是講師每天加工排程所使用的工具。PDA只是用來放雜事的工具,真正的行動就在這一張行程表外加二個鬧鐘。而這實際執行效果就在課堂上己經真實演練過了,執行行程的精準度正是GTD的重要元素之一。


高雄團隊的伙伴可不放棄這難得的學習機會咧。趁著課後大伙仔細研究著這張表的實際操作的模式,這群人在宋老行前教育以及平日習慣的養成之下,早就對PDA這檔事瞭若指掌,今天再加上這張格式,相信更可以準確的掌握屬於自己的計畫。

比較吸引我的是講師所謂的晨間日記。也就是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用來記錄昨天的行程,寫下五件成功的事情、和家人相處的感動....等等。主要用來回饋自己,也記錄自己的情感、訓練寫作能力。也是今天的課程結束的最後,發現這是最容易回家馬上動手做的一件事。


晨間日記,這有點類似我最早期開始寫部落格的心情,那時總想著要為生命留下些什麼值得回憶的事。也是我開始用拍照來紀錄我的生活最單純的想法。在講師的課程中我不斷感受的是:之所以熱愛GTD系統,是因為他更熱愛自己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學習。為了讓生命更圓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