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咱甲木的萍姐推廌的好書咧..說真的..還真是超實用的一本書喔..^^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我開始不吃西藥。老實說,我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但就知道從學生時代我幾乎就是不吃藥。會看醫生,但只是為了確定不是什麼大病,或者流行疾病。

一直覺得台灣人很可憐,沒事就喜歡吃藥、看病什麼的。醫生講的什麼都對,國外來的藥什麼都好。但無知的台灣人卻永遠不會知道許多藥品的副作用有多強。而這些資訊在國外都是公開的,但到了台灣,藥廠為了賺錢,許多資訊便都消音了。

對中醫以前也只是一知半解,只知道好壞參半。一直到三年前踏入學習八字命理之後,才發現原來命理和中醫其實是同一家。嚴格來說,應該說五行和中醫息息相關。

在我的部落格有一篇八字生活化,就寫著簡單的五行生剋原理和身體五臟六腑的關係。在課堂中老師用著大自然的規律來說明著人體的運行模式。而這本書則用著較科學的名詞來說明人體自我修復的模式。課堂中老師稱之為瞑眩反應。

這樣的理論確實也是我一直深信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相信,但也找不到理由支持我相信。一直到瞭解中醫五行生剋原理、五色、五味、四季、和五臟六腑的關係,再加上最近一起學習的同學介紹這本書,才更淺顯亦懂的明白更多的原理。

中國文化確實博大精深,但還是要有人願意用較白話的方式來宣導這智慧,才能讓這五千年的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在這裡也跟各位介紹一個網站:漢唐中醫。很棒的一個中醫網站,裡頭有許多中醫的關念,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進去瞧瞧。一起來探尋身體的正確使用方法。

有興趣看看這本"人體使用手冊"的內容嗎?

今天summerblue大放送,針對喜歡逛我的部落格的朋友,免費贈閱!

喏~~去點點這本書吧!看書的同時,記得感謝一下無畏施的善心人士嘿!更別忘了把這好資訊跟朋友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