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國外去辦道,這是我想都沒想過的的事。但卻發生了..^^


就因為咱家上線的一句話:『下次跟我去泰國辦道吧!』造就了我的機緣。
所以,其實我一直是個很聽話的下線咧...^^


這次浩浩盪盪的將近五六十位工作人員。也是泰國法會以來最多人參與的一次。


坐飛機的時候我一定會拍美美的天空。
真的!很美。


清萊。一個很偏僻的地方。據說距離寮國邊界不遠。
咱家的世明佛堂在那裡算是豪宅吧..


泰國也是一個佛教國家。家家都會供養僧人。
每天早上在門前擺上小桌子,擺上供品。等僧人到家裡。膜拜、供佛、再由僧人廻向給主人。


這可不是當地人啊..是我們東震的老師。
雖然她真的一直被當地人認為是『自己人!』


善財童子慈悲的利用遊戲讓我們能夠儘快融入當地人群。


他們也是我們自己的兄弟姐妹!這是我最大的感觸。


太子師兄法會前一天下來慈悲要我們學會泰語、要我們主動融入當地人群。所以特地安排了操持講師教我們泰語。

有一篇訓文包含了五十幾位辦事人員的名字。老師說:我們每個徒兒都在他的心上。我被提醒要多多研習道場的理念。我的學習從來不是按照正規、正途而來的,再者是每次課程我都會打磕睡..><..所以被點名了!

第一篇訓中訓。just do it。仙佛說用中文名詞來翻譯這句話。力行。不只是做,更要用力去做。

第二篇訓中訓是泰文。中文意義是協力!協力。不只要用力做,更要讓一群人願意用力做!


因緣俱足。一場法會一群人聚在一次就是機緣,不會有第二次。
所以要永遠珍惜每一次難得的緣。
不只在道場要珍惜緣份,在日常生活更要珍惜與眾生的每一段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