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
M型社會下的你會做什麼選擇?^^



台灣是很明顯的跟著日本的腳步在走。
跟也就算了..偏偏跟著的不是人家對技術的要求、對品質的控管。
而是經濟的不斷衰退!當然這也不是日本和台灣的問題..
這是整個大環境的問題。

經濟這等大問題,不是我等小輩可以亂說的..
所以,我只能說說面對經濟這等大問題時..
我等小輩可以怎麼個應變!^^

節流!大概是時下最ㄏㄤ的名詞了!
面對北極冰層的融化,我贊成節能減碳..
面對大氣層的破壞,我贊成每天關燈幾小時..
面對溫室效應的提昇,我贊成選擇腳踏車或大眾運輸系統來代步..

但,面對經濟壓力的提昇,
我並不贊成用如此的心態來面對這不會改變的事實..
這是一種很要不得的駝鳥心態。

如果你想要致富,那麼就不要花時間去研究貧窮。~失落的致富經典 P108

節流,老實說,真的省不了多少錢。
隨便一個經濟政策的調整都會把你辛苦省下來的都拿回去了。
節流,並不能讓你的生活更開心。

大家都愛錢,都想賺錢。為什麼不能想想如何開源呢?

現金流遊戲中,進入快車道的唯一要件是:非工資收入大於總支出。
或許不懂的朋友,可以來玩玩現金流遊戲好好體會一下其中的差異性。

問題來了,有人會問怎麼開源?
我很忙..時間不夠..!
我身體不好..不能太累..?
我要帶小孩..不知道能兼什麼工作?
我每天要加班..偏偏加班又沒加班費..!

老實講,這些都是問題..也都不是問題..
問題就在於你的腦袋有沒有專注在於解決問題..

我有一個經營東震事業的伙伴..
早上四點起床賣早點賣到八點..
九點到農會上班搬貨、疊貨到下午五點..
七點到東震公司上課、推廌、零售、服務累積非工資收入。
這是她的時間安排...我再來說說她的背景..
五十九年次,二個小孩的媽..脊椎受傷開刀過..
婚姻失合老公己經不在身邊..但她卻仍要照顧婆婆..
家住在岡山..而東震教室在前鎮..
換算成騎摩托車的路程大約三十公里..

如果要有問題..她最有權利說沒時間..身體不好..要帶小孩..
但她一點問題都沒有..因為她只專注在『解決問題』..
很高興我的組織有這樣的伙伴..
她的積極的信念具有很大影響力的!


節流是一時的選擇;但開源可以是一輩子的豐收!

最近我一直問東震的事業伙伴一個問題..
不論你從事什麼工作,請你仔細想想..
你的工作所投入的時間和獲得的收入..
在你離開人世的那一刻..
可以留下什麼給你的小孩和老婆?

這很像保險從業人員的問話!^^
尤其在規劃死亡給付時,預計給家人多久的時間存活!

我想說的是..
東震事業是一份可以傳承的事業..
你留下的不是一筆錢,
而是一份可以不斷帶來非工資收入的組織、事業。

不論你累積到幾萬?幾十萬?幾百萬..
這些努力的成果..都將會原原本本的留給你的家人..小孩..
這樣的事業..不值得你花時間來經營嗎?


一天廿四小時是固定的..也是公平的..
你要時間花在思考如何『節流』?
還是花時間在思考如何『開源』?

最後,還是想要再問一次?
面對M型社會的來臨!

你的選擇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