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影片很有意思!

 



如果你是影片中的濟公老師,那你會怎麼處理呢?

既然今天都拿濟公老師的影片開頭了,那就找一些經典來聊聊『命理與人生』吧!


論語堯曰篇。子曰:『不知命,無以為君子也!』

這裡所指的命,不單只是指算命的命。而是更廣泛的包含「命理」、「醫理」、「地理」。除了四書五經之餘這三者是過去讀書人所必須要懂的學問。

先從「命理」談起。

過去讀書人苦讀詩書只為了一展長才,報效國家。如果能求得一官半職,更應該要懂得為民服務。易經云:君子藏器於身,待時而動。這句話學問可多了!許多人常說算命如果算到不好的,那就什麼都不用做了嗎?古人可沒這麼說,他要你「藏器於身,待時而動」。也就是要你在時間未到之時多多學習,以待時機來臨,再一展長才。假如沒有略懂命理之術,又如何得知你所待的時是否來臨?何時來臨呢?

三國有名的「孔明借東風」的故事,也是很好的一個例子。後人常用「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來感嘆事情只差臨門一腳,這一腳大多數人也都是等待那時機的來臨啊!可見時機對有志之士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不能輕忽!


再來談「醫理」。

論語里仁篇。子曰:『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大意是說:父母的歲數一定要記住,不能忘。一方面要為父母的高壽感到高興,一方面也要擔心,身體健康可能又大不如從前,距離壽終的日子又近了一步。

中醫的醫理其實不困難!大家都曉得望、聞、問、切。「望」是看氣色、走路形態、精神,「聞」是聽聲音說話強弱、實虛,「問」是透過詢問來瞭解近期有無任何異狀、不適,「切」則是把脈、或透過命理來判斷五行生剋、甚而是流年時間的影響。因此老中醫也都懂五行生剋原理來做為施治上的依據!

對於家人的照顧,不應只是擔心生病時醫療、照料而是要能更積極去「預防」疾病的發生才對。這所謂的預防,除了「養生」觀念的預防之外,更應透過命理之術,事先在父母流年運勢較低之時提早注意、就近照護。去年小魚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從北部回來南部的。只為了從八字上看到父親在流年之時,會有血光之災,因此回來就近照料。最後幸好只是動了一場小小的手術,感謝天恩師德的因緣播轉!


最後說說「地理」

過去所說的地理是指父母往生之後,必須要父母慎選一塊風水地理好的環境來做為安葬用,期望能為後世子孫帶來庇蔭、延續香水、光宗耀祖。但目前的環境並不允許我們有這樣的選擇。因此我們可以更廣泛的將地理觀念延伸到居住的環境,也就是「陽宅風水」。

現代人買房子不大容易,有可能是一輩子的選擇,不可以不知道。但面對這麼重大的決定,卻有大多數人只是看好就買、喜歡就買、不錯就買、便宜就買。但都沒有去思考對於家人、運勢、是否有幫助?是否能有助家運?是否能為家族蘊育出好的子女來為家族爭光?是否會造成不好的影響?這些問題都愈來愈少人重視、在意了。但影響卻不會因為你的不在意而有所減少,許多案例都在學員的分享得知。也曾在小魚家發生咧...後來當然也經由適當的調整和造局而有所改善!


說了這麼多好像很有學問、很難懂的文字、例子,其實只是要讓大家知道『命理與人生』是息息相關的。只是你願不願意去學習、承擔。

許多人都會說,運勢不好去找算命的、或者說自己很努了只是時機不對;又說身體不好可以去看醫生、買房子可以請看風水的來看就可以了,為什麼要學?要懂?是啊,我們都可以花錢去找人來為我們服務,但重點是你找的這個人真的懂?真的值得你信任?你又如何判斷他說的是對的呢?

不是我懷疑別人,或者不信任。而是我知道有一天我們會為人子、為人夫(妻)、為人父(母),就應該要學會承擔這些看似麻煩、費時的『知識』,來保護我們的家人。而不是事發之時才責怪算命的不準、醫生誤診、看風水的亂說話,那都為時以晚了。

知識是為了協助我們解決日常生活所遇到的問題。更何況「命理」、「醫理」、「地理」和我們的生活是如此的緊密結合。我們更應該透過「學習命理」來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而在東震公司學習環境又是如此的方便、有系統,而且又能生活化。真的很誠摯的邀請大家走入『命理與人生』的世界!


ps:如果你喜歡一群人一起拚事業的感覺!如果你喜歡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事業環境!如果你想要進一步瞭解東震事業的伙伴們留下你的姓名、電話..我會儘速與您聯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