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ckyHand.png

富勒博士是唯一被哈佛大學退學兩次的學生,而且這兩次退學的原因非常的戲劇化,因為年輕時的他並不知道「說出口的話」是非常重要且需要為之負責的,而他隨口答應的話不僅耗盡富勒博士家人全部的積蓄,甚至還造成負債。


 

這個真實故事的原委是,富勒博士的父母為了讓他讀書,變賣了所有的家產,才湊足三年的學費,並舉家搬遷到哈佛大學附近。然而,在剛開學時,他更發覺學校教育太索然無味,因此當他有一天走進一家飯店的夜總會裡時,看到歡樂的場面和正在熱舞的歌舞女郎,深深被這樣美好的氣氛所感染,竟然衝動地當場口出狂語,宣布要包下整個會場,請所有人喝酒跳舞。

 

 
在這艘船裡,雖然過去的人們因為錯誤的觀念而不斷相互掠奪,但是真正能讓人類活下去的元素卻只有最基本的空氣、水和食物而已,而這三樣東西是非常足夠而不需爭搶的。其實,當人類了解到地球上除了澳洲以外,僅有的兩塊大陸﹙一為美洲,一為相的歐洲、亞洲、非洲﹚實際上最近的地方只距離幾十海哩而已,便會發現所有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並非想像中那麼疏遠——所以,能源應該可以共享,經驗與知識可以交流,人類更是可以彼此合作。


巴吉明尼斯特.富勒博士是影響二十世紀人類發展最重要的人之一,無論是在全世界的學術領域里或是實務領域裡都非常受到敬重。他於一九八三年去世,在十七年後的千禧年裡,也就是他一百零五歲的冥誕,其一生的故事被改編為舞台劇,在全美各大重要劇院巡迴上演,場場滿座,劇名便叫做【宇宙的歷史與奧秘,人類的先驅-巴吉明尼斯特·富勒博士】。

 

他更被後世敬授了幾十種榮譽頭銜,諸如工程師、科學家、哲學家、銷售者、實踐者、投資者、先知、詩人等。確實他在許多領域裡都扮演了人類先驅的角色,同時獲頒四十八個榮譽博士學位證書,亦擁有二十六項非常重要的世界專利與發明。無論是在實質的發明或理論的提出上,巴吉明尼斯特.富勒博士(Dr. Buckminster Fuller)的一生對人類有著非常偉大的貢獻。令人敬佩的是,他能在所涉獵的諸多領域之中,提出顛覆式創新的重要觀點,且無一不引導人類朝向全新的未來發展方向。而他傳奇性的一生,更對我們有著深深的啟示與影響。


美國的富勒博士,是一個很有思想和偉大成就的人。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富勒博士的三條法則。


   法則一:你服務的人越多,你的效能就會越大!也就是說,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你服務的人數。


   法則二:就是法則本身是透過決定來呈現的。換言之,如果法則不轉化成行動力,是無法讓他人感受到的。


   法則三:一本為複數,且最低為二。世間萬物,都有它的兩面性。當一件事情你無法理解它的時候,不是他不好,只是因為你無法去理解它。所以,任何一件事情的發生都代表另外一件事在它的背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