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突然間很認真的想了個問題 ..
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很短的時間 ..
我想不想和朋友一一道別呢? 

"如果今天是人生的最後一天,你會用什麼方式活著?"
這樣的話題一直會在身邊圍繞著,
從書本、從mail、從ppt、從各種的激勵場合中看到、聽到。
只是,也從來不以為意的當成不過就是要人把握當下的提醒罷了。
 
就在昨天,突然間就跳出這個念頭。 
好想拿起電話打給每一位朋友,漫無目的的聊著,哈拉著。
即使面對朋友的疑問:有什麼事情嗎?
也可以很真實的回答著:沒啊,就想要聽到你的聲音!之類的話。

或許,我還沒有結婚,尚未組成自己家庭吧?
否則應該會以家人為重?而不去在意多久沒和朋友聚聚了。
或許,我並沒有在生活上有新的重心或者新朋友吧?
否則應該會忙於周旋新的事物?而不再掛念著舊有的人事。

如果我擁有成功的事業,現在應該正忙於拓展業務,並享受著實現夢想的忙碌生活。
如果我擁有幸滿的家庭,現在應該正計劃著假期,想著要如何共享天倫。
如果我擁有新的生活圈,現在應該正想著今晚要去那裡徹夜狂歡。

如果,我擁有了一切如果。那我還會像現在一樣掛念著朋友嗎?

朋友是該淡如水?是該甜如蜜?是該多聯絡?是該常思念?

仰賴網路的結果就是,msn沒上線就不會想到打電話!
看到msn上線只要標題沒太聳動的字眼,就沒啥大事!

總有千百個理由告訴自己,不用打電話、不去找朋友、沒有空聊聊、下次再約。
以前還有mail的傳遞,現在連mail都懶了。
只會自己躲在部落格裡,真該死!

除了喜宴、除了MSN之外 ,有多久未曾和朋友拿起電話問候近況了呢?

還有理由嗎?還要再等嗎?
再等下去,最後碰面的機會就只剩一片慘白的場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