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八字篇.jpg
八字論命法之八字命盤是由天干與地支組合而成。以日干為主,稱之為『日主』,代表八字命盤之本人,再看其他七字與日主之關係來判斷其一生之吉凶禍福、窮通壽夭。而干支除了具備陰陽、五行之氣以外,還代表著時間與空間的關係。一般多以天干代表空間,以地支代表時間。由於日主與其他干支的時空關係,配合大運、流年干支的時空關係而影響其人之命格與運勢的流轉,而造成命運的現象。


地支也是如此,每個地支分別都藏有天干,除了地支本身對日主的影響之外,地支所藏的天干也會對日主造成各影響,也因此而造成此人複雜而多彩多姿的人生。


十神代表著其人一生中生活的活動空間裡經常有著十神所代表的人、事、物圍繞著他,與他非常接近,並且不時的對他造成各種不同的影響,也就是說他會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這就是他的生活空間。


十天干與十二地支在命盤上之排列,在天干與天干之間、地支與地支之間、天干與地支之間就會產生相互的作用,進而就影響了其人命運的吉凶。


十天干中有相生、相剋、相衝、相合等關係;十二地支中有生、剋、衝、合、會、害、刑等關係;干支之間有坐、根、旺、衰等關係,這其間會產生錯綜複雜的作用,而影響其命格,影響人生。


summerblue相關文章:

 『命理與人生』為什麼要學命理『命理與人生』飛來峰聊八字~八字生活化

 聊八字~十天干的特質聊八字~十二地支的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