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授課經驗將近十年的我,從來沒有這幾個月成長來的如此快速!


快速的原因,並不是我上了多少大師級的課,也不是我創造了什麼動人的故事!而是我用了不同的態度開始看待「企業輔訓」這件事!


要問我,我給了企業什麼,也許我說不出來。但相反的,這段期間我在企業身上看到許多自己的不足!也讓我發現許多潛藏己久的內在記憶,進而有機會更加反思自己在人事物上的盲點。

 

74821


舉例來說,這幾個月在一間近五十年的傳統產業公司進行輔訓的同時,過去以往的經驗就是按表操課,提供客戶想要的課程。


但最近重新拜讀了修藍博士的「零極限」之後,突然有了不同的領悟與想法。

「零極限」提到,外在我們所遇到的問題,都是心中的問題所反應出來的境。

這樣的觀點在佛教的經典~六祖壇經裡就是所謂的「大圓鏡智」!

在我從事多年的「八字生命諮詢」中,就是我們所強調的「日主當家」。

這些道理都是相通的~~


但生命的領悟,總是要到一個累積點,才會有不同的智慧產生!


如果在這個前提之下,那我會遇到到企業輔訓問題,不管是人、事、物,也許都是我所投射出來的境。從這角度開始,我試著讓自己慢下來去觀察企業的文化、背景、主管、員工、潛藏的問題,與我自己的背景或者成長歷程究竟有何共同之處?


我發現一件事,修藍博士說的是對的,不僅如此,我終於也更能領悟到「八字」這古老的生命密碼真正要傳遞的意義為何?


一切都是我的內在世界所投射出來的境。也是讓我獲得清理的機會。我發現在這間傳統公司中,我同時看到我擁有主管的慈父、嚴肅、不擅表達情感的一面;也擁有員工的忠誠、畏懼強權、不與人爭的一面。


於是,我的課程內容開始有所不同了,我開始反觀我的生命遇到什麼問題?我要如何做才會願意去突破現階段的考驗?或者我如何去重新解讀現況?或者是過去什麼經驗造成現階段的我?


這樣的授課、引導方式,讓我發現一件事。我在用我的生命說故事,我在用我願意改變的方法,來協助企業的主管、員工轉換現階段的氛圍。我開始更能與企業、主管、員工同步,捉到一種改變的節奏。這樣的感覺是舒服的~~~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很討厭講課,也害怕授課,因為授課變成一種儀式,一種沒有熱情的工作。但生命總是豐盛慈悲的。

 

在年初時,很榮幸能遇到達陣國際與一群超級講師合作,在一群擁有共同目標及熱力無窮的超級講師鼓舞之下。又再度喚醒了從小立志身為講師的靈魂!而這幾個月在企業輔訓的過程,借由不同的角度讓自己不再只是「講師」,而是能陪著企業一起成長「生命體」!


也許企業認為,講師必須是一百分的,必需是最優秀的!企業不需要一位還在歷練成長的講師。當然,這是你的選擇。


但我想要說的是,

生命永遠不會停止追尋答案。

生命之所以擁有影響力,

是因為他願意不斷散發向上的生命力!

 





滴水閤、身心靈、企業輔訓、達陣、影響力、八字生命諮詢、八字企業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