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天恩師德,感謝達宏老師的推薦,感謝劉大潭希望工程關懷協會的邀請,感謝東震公司十年的聖凡並進的教育。


讓summerblue今天有機會站在鳳林國小100多台師生面前,
談談自己的成長經驗~70分的生命禮物。

19725  

內容大多為summerblue小學求學過程與同學間互動、老師的對話之間發生的故事在加上四段影片的引導,影片儘可能的使用「動物」及「小孩」有關的影片,較能貼近學生的角色。沒有文字對話,片長一到2分鐘,就能簡單的借由影片讓學生的發現與思考。也能延續了後學想要表達的成長故事。當然圖片也幾乎都是小人圖還有海賊王的魯夫~~

今天學校訂的主題是「生命教育」。我著墨著三到五年級的學生能懂多少?但同學的表現出乎我意料之外,他們幾乎什麼情緒感覺都有的。

70分的生命禮物


百分之七十的『自主計劃』~
從「我是誰」延伸「角色定位」,讓同學看到不同的角色會有不同的立場與感受。
從「我的優點」延伸「展現自己」與「謙虛」的時間點應該有何不同。
從「我要做什麼」延伸「追求夢想」與「當下的自主權」,為自己負責。

 

百分之三十『彈性機會』~
學習~挑戰、修正。勇於嚐試不熟悉的領域。
合作~尊重、溝通。接受團隊間的差異。
奉獻~接受、成長。全然接受結果的態度。

 

summerblue發現學生的熱情根本不用擔心會冷場,只要互動關係多,學生會很主動的舉手發言~~

 

今天對summerblue來說也是一項挑戰。

1.第一次面對國小三~五年級的同學。
2.昨天下午五點臨時的邀約。

 

summerblue排除萬難的讓自己接下這個挑戰。
不是為了舞台,而是為了~『對夢想的熱血!』

讓每個人都能勇敢做夢的熱血!
勇敢的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在每次挑戰來臨的時候,我都告訴自己:

我能掌握的只有中間百分之七十的自主計劃。

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不做永遠都沒有機會~~

arrow
arrow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