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傑官方網站!

(自古成功靠強迫~以下文章節錄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有夢想的人,是可以經得起生活中的磨練,並藉由挑戰害怕的事來提昇自己,強迫自我成長。


2000年,台灣舉辦『國際二四小時超級馬拉松』比賽,每個參賽的選手,都必須挑戰自己體能的極限,連續跑步二四小時。


林義傑,二三歲,是台北體育學院的學生,也是中長跑選手,過去的成績並不突出,但是也在『超級馬拉松』中,憑著堅強的決心與毅力,跑完二四小時,也跑出「220公里」的佳績,勇奪冠軍。天啊,220公里,大概是從台北跑到員林那麼長吧﹗平常在高速公路上開車,不塞車,也要開個二個多小時耶,他是怎麼做到的?「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就是---不能輸給外藉選手﹗」林義傑在跑完漫長比賽、擊敗所有國際高手之後說。


他,從白天一直跑,跑到夜幕低垂、跑到月亮上升、跑到凌晨一點、兩點…「我,快撐不下去了,腳跑不動了﹗」可是,他告訴自己;「我…絕不能輸給外藉選手,絕不能輸給外國人…我一定要咬緊牙關、堅持下去﹗」半夜後,氣溫急速下降,林義傑跑在寒冷的黑夜、全身起雞皮疙瘩,好涼、好冷:而且,腿己經發麻、痠痛、只能步走,幾乎跑不起來了!看到受邀前來參賽、實力最強的俄羅斯選手扎巴洛夫,在跑了十三小時後,己經受不了,退出了比賽,而我呢,要不要放棄?要不要退出?「不,不,我絕不放棄,絕不退出!」林義傑告訴自己。


清晨五六點,天矇矇亮,晨曦慢慢照射出來,好累、好睏,好想睡覺哦!此時隊友以熱毛巾為林義傑敷臉,讓他振奮精神,熬過最痛苦的難關!跑了十六小時後,紐西蘭華裔女將胡穎兒追了上來,天哪,女孩子耶,居然追上我了!不,不,我除了不能輸給外國人之外,也不能輸給女孩子!想到這裡,林義傑用力抬起不聽話的雙腿,勇敢向前邁進;雖然大部份選手都面臨失溫,脫水現象,但超級馬拉松比的不就是「毅力、耐力與勇氣」嗎?跑啊,繼續跑,絕不能放棄!


撐到最後一小時,林義傑比胡穎兒多跑了三公里,才確定領先了所有選手。而在林義傑的提議下﹐胡穎兒與他在最後階段一起牽手跑了二圈:因為,林義傑說,當時胡穎兒己有嘔吐的現象,他想與她一起共度難關。最後,林義傑以220公里,奪得男子組冠軍:而胡穎兒也以218.37公里,戴上女子組后冠。


在007的電影縱橫天下中,女主角蘇菲瑪索說了一句話;「人不冒險,枉為一生。」的確,人生就是要冒險、要挑戰,否則真是枉為一生啊!

 

有個讀者說,他的座右銘是--「自古成功靠勉強」,所以,他每天都要勉強自己 用心讀書、努力工作、傾聽別人說話….我覺得「勉強」兩字,用得比較含蓄些,假如改成「強迫」,或許會更具真實動感--「自古成功靠強迫!」人就是要「強迫自己」,不能輕鬆、隨意度日;就像林義傑,強迫自己「跑完二四小時」,才會有擊敗所有國內外選手、勇奪超級馬拉松金牌的美好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