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在高速公路的路肩遺失了一隻手機,
想到要回去找的機率有多少?
想到要回去找,而真正行動回去找的機率有多少?
回去找了,而找到手機的機率有多少?

時間發生在母親節當天晚上,
在我被要求當孝子回台南送蛋糕給我媽的路上發生的..
而事件的主角是當天早上張羅蛋糕、花束.
替我打點好一切..並在晚上押著我回台南的女人..

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會讓人印象深刻。

她就是用這句話讓我在八點半下班的同時..
載著她一起往台南的統一加工區前進。

只是才過岡山收費站,我的體力就讓我昏昏欲睡了。
停靠路肩,換她來開是當下最安全的決定。
我只能提醒路痴的她,到台南的時候記得叫醒我,勉得下錯交流道了。

被喚醒的那一瞬間,浮現在眼前的指標是往台南科學園區。
當然,下交流道,停靠路旁,換我來開是最好的選擇。
只是在做這個選擇的當下,
"我的手機不見了"是她發出來的訊號。

接下來的十五分鐘,我們各司其職的分頭進行..
我負責回到正常的軌道..
她負責掛失門號,並且持續哀號與憤怒..
而這樣子的心情..
在她剛上路的同時就說了"不知為何有種想哭的感覺"。
現在終於知道原因為何了。
只是..似乎有些慘痛而且...."很幹"

於是乎,她所有的精心安排都被這一場意外給破壞了。
情緒、舉止、言語、所有應該表現得體的部份..
似乎在這時段都不重要了..
而對象是在我母親面前..

巧的是..我那偉大的母親也很配合的在這同時
說了"你眼睛要睜亮一點呢,不要被他騙了。他很花的。"
"我?很花?嗯..太好了!原來我是一個花心的人"心中的os這樣浮現著。
我想,這接踵而來的訊息會讓人無法思考吧。

我的情緒也莫名的被影響了。
在回高雄的路上,我選擇沉默不語。

關於她不得體的表現..我想著她很用心了。
關於我老媽說的話..就留給她自己選擇吧..
關於手機不見的事..我盤算著所有機率問題..

事情一定有解決的方法;
只要願意去靜下來思考、並且行動。

所以,關於機率問題..
我的答案是..百分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