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看書,當然這活動就該要響應一下囉!




李伯伯最愛的40本書
這並不是我第一本接觸李家同的書。但會推廌是因為,在這本書裡李教授提供了很好的閱讀觀念。文學是國人教育中很少注重的環節,所以現代人很不會表達語言,甚至是不會說話,連思考都有問題咧。所以閱讀,是解決的方法之一。

喜歡李教授的書也是在偶然的機會下發現的。最早之前很常在網路上看到轉寄的文章,後來才注意都出自於李家同這位作者。喜歡一個作者,就會開始閱讀他所有的作品,這是我的習慣。

所以,接下來推廌的幾本書其實都是他的作品,這對參加這個活動來說好像有點投機意味。但又何妨,反正又不會被抽中獲得100本書的機會。第21頁陌生人鐘聲又再響起,李教授是位很有文人涵養的作者,再加上宗教的信仰處處可以看見他深入小人物的觀察。絕對是一位值得推廌的作者。


達文西密碼
我很少看這種長篇的小說,即使金庸的作品,都是我在軍旅生涯中用來打發時間的讀物。後來就是哈利波特這系列的書。會讓我想看達文西密碼,主要是因為李教授說過,閱讀可以訓練大腦的邏輯思考,增加對事物的描述及觀察能力。而閱讀長篇小說,其實可以讓自己短暫的抽離現實生活,去經歷不同的世界,也對不同領域做一個探討。

一個晚上,花了將近六個鐘的時間看完一本長達七百多頁的書,是一種快感也是一種享受。至於書的內容和推廌,自己連上網站去看吧,那裡的推廌寫的比我好多了。同樣的,喜歡一個作者,就會延伸閱讀相關的作品,所以,數位秘碼天使與魔鬼大騙局(即將出版),就推廌給大家欣賞囉!


風之影
會看上這本書,還真是因為前言就夠吸引我咧。而且我是陸陸續續站在書局看完這本書的。那種感覺我也不大會說,就是會跟著書中的主角去探索一些情緒。我之前看這本書的感想就收錄在囉!現在要我在說一遍..還真是不會說咧。^^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這本書,嚴格來說不能列為今年的書藉了,但有時都會再拿起來翻一下。打從當兵時期我就很非常喜愛這本書,距今十年有了咧,這也是我送過朋友最多的一本書。很有禪意的一本書。不論你是剛要踏入社會、己經踏入社會,或者站在人生的交叉路口,這本書或許都可以帶給你一些不同的想法。


當幸運來敵門
讀書會的選書之一。很單純的寓言故事來提醒與啟發人心。同類型的書還有為自己出征為幸福出征,都是不錯的淺顯易懂的好書咧..^^


當和尚遇到鑽石
這是一本把金剛經化為生活準則的真實。愈是茫然的未來,愈是有修行啦、禪定啦等等追求心靈平靜的書藉或者團體出現,但這群人或者這些書又往往會把人塑造成要不食人間煙火啦、要無慾無求啦、要簡樸生活啦等等的生活型態,而導致一個人清心寡欲卻全家人受苦受難的局面。

在這本書你可以清楚的看到,真正修行的人,在任何地方都是考驗,擁有錢而不為所惑才是真修行,擁有權利而不被控制才是真德行,如果你響往心靈層次的提昇,又想要人生富足快樂,那這本書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