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很小就喜歡喝茶、泡茶。
只是一直不知道茶有這麼多學問!直到今天才慢慢瞭解原來茶也是一種道!
夢時代七樓!歡迎來泡茶...

有一種泡叫做三才泡

有一種茶叫做嘸咁茶

有一種樓叫做藏茶樓

三才有那三才?三才天地人,「天」為天候茶種天生萬物,「地」地理環境,位置、海拔高低、水土保持,「人」為思想、智慧、工具、技術掌控、方法。發揮人必順天又可勝天之理念,因此三才泡茶人必須本著敬天、惜茶、愛人之精神,充份了解茶之特性色、香、味。掌握各樣茶具之功能,淋漓之發揮促使香、甘、滑、重,達至真善美之境界。

嘸咁茶又叫柚柑茶!是祖傳秘方研發而成的健康養生茶,也是流傳千年深俱神秘色彩的一種寶貝茶品,在古時是這一代做給下一代吃的,深俱傳承,充分照顧下一代最慈愛的代表,柚柑茶的製造,須要很多道程序,製造過程非常辛苦,所以平常你捨不得喝它,因此又叫嘸咁茶(台語發音)。

它是一種屬於治百病的救命茶,在古時醫藥不發逹時代它充分發揮神奇效果。就在今日它仍然扮演重要角色,只是太難做了,幾乎到了失傳的地步,今人得以享用更盼望能加以流傳推擴,就當它是一種功德吧(2005年德國藥廠為了對抗禽流感而向台灣訂購二十萬顆柚子回去提練治剂,當時就感覺台灣非常先進早就已經知道使用它,而製成好喝的柚柑茶,今天三才泡掌門人贊哥再加以九蒸九曬,更是突破良藥苦口的境界)。

柑茶是採用晚生柚的柚子皮、韓國高麗參、吧參、黃蓮三種中藥,搗成碎塊,再加入陳年重發酵茶。沖泡剂量是少許茶、少許皮,沖泡的溫度以10 0℃ 沖泡飲用或者直接燒煮大壺茶也可冷藏當冷飲用,其滋味都非常甘醇,相當有特色,是不可多得的人間極品,也是時下最優的養生茶品。

柚子皮風乾即為陳皮含有酵鉀素,重發酵茶屬於重度發酵茶,胺其酸、茶胺酸、、酵鉀素含量高,陳皮與重發酵茶兩者加在一起的有效元素含量比任何食物高。多樣元素可以使支氣管擴張,重發酵茶潤喉可以減輕咳嗽症狀,黃蓮降肝火,吧參照顧腸胃,韓國人參補元氣,對於咳嗽、氣喘實效良好,說話頻率高的人飲用柚柑茶去痰、潤喉。同時在癌症及心藏疾病以及減肥都看到良好效果。

這種中藥與茶結合而成的調製茶,把喝茶的領域提升至另一種境界,是文明人回歸自然的飲料食療法。

藏茶樓是唯一講藏茶的店,是獨特藏好茶的店,是特殊重發酵茶的店;是你不來不行的店!

藏有何意?有東西、有好料,才要藏,才值得藏。 "藏"也有內斂的意思,意即有內涵,有學問的。藏茶有二種,一種是收藏好茶葉。好茶葉也必需好好珍藏,藏茶是很有學問的。另一種"藏"是把收藏好的葉再收藏起來,比如藏到柚柑裡就叫『柚柑茶』,是一種傳千年的藏茶技術與茶品。

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柴米油鹽是民生必需用品。沒有就不能活了。醬醋是調味品,有品味人就是愛"醍醐味",沒有調味料那怎麼行?

茶是什麼品?自古以來非得文人逸士,達官顯耀還沒機會品咧。所以茶是妙品、是仙品。有了茶,人健康、神清氣爽、預防疾病、解百毒。生活裡要是沒了茶,就顯不出閒情逸緻來了。所以回到三才泡的最後一才"人",人若無智慧、思想,若沒有順天的謙卑、沒有勝天的豪氣,那就不叫人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