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顯爸爸這次和法國人搞了一個『雙修』聯展!


什麼?『雙修』太難聽喔!

這都要怪『皮糖和妞他媽』亂亂說啦!人家明明就雙人攝影聯展,非要說人家亂搞雙修什麼的。切~~


雙修。喔,不!雙人聯展的法國代表...@#%^&..加龍(挖係台灣俗,不會唸太長的英文名字)!

南顯爸爸翻成中文說是~~克里斯多福.加龍!(老師叫你讀書就不要!)


台灣代表!南顯爸爸,保證是重量級的演出!


除了加龍和南顯爸爸二個人之外,還有這一位穿涼鞋的阿伯!
 
別小看這位穿涼鞋的阿伯,他可是藝術界有名的人物咧!曾經主辦多場藝術展覽,有個專有名詞叫做『策展人員』。這號人物往往都是整個展場的靈魂人魂。如何協助作者的作品融入展場,並讓整體性有加分效果,往往幕後推手就是『策展人員』的責任所在。

南顯爸爸說他三生有幸,前輩子燒了好香,才有機會麻煩這位專業策展阿伯來協助展場佈置。當然,如果我在繼續以阿伯來稱呼他,我想..我的下場會不堪設想。

『柯應平老師』就是這次整個展場的靈魂人物!^^


毫不起色的展場入口,經過柯老師的巧思,融入了高雄的在地文化,將漁網變成佈景的一部份..


在將這次展覽的六十幅照片,按照展示主題一一呈現在展場入口!
這展場入口讓咱家南顯爸爸感動的差點跪下來向柯老師致謝!

腦袋中經驗的價值,真的無法用金錢去量化衡量!只能說彼此有緣囉....


整個展出有四個方向分別是『法國人眼中的台灣』、『台灣人眼中的法國』、『法國人眼中的法國』及『台灣人眼中的台灣』;四個方向又分為三個主題來舖陳,即『象徵』、『意象』、『文化』!因此就有十二個標題,各以五張照片來陳述,所以這次展出即有六十幅照片來滿足各位看倌的藝術細胞囉!

這系列的五張是台灣人眼中的法國!相當然爾的薰衣草是最佳代表囉!


這植物是當地特有的植物,也是加龍眼中可以代表的法國。


金針花!台灣特有的產物..是南顯爸爸認為足以另人聯想到台灣的最佳產物!


接下來,則進入了意象的交流囉!

南顯爸爸擺脫攝影『對焦要準,不能晃動』的教條式口號!創作出屬於自己的攝影美學..


無獨有偶的。加龍也是在生活之中尋找靈感!倒影、洗杯機、都是創作的來源。


加龍本身是酒莊主人,所以種植葡萄便是他生活的一部份。
從無到有的一切..記錄人的一年,也記錄了豐收及大地的恩典!


相對於加龍大地的恩典!南顯爸爸呈現的即是在人們眼前的美酒!


這是法國人眼中的台灣!其實也只有高雄啦..^^似乎法國人覺得高雄港灣很漂亮咧...


這是台灣人眼中的台灣囉!南顯爸爸以八五大樓作為高雄的代表建築..


這是台灣人眼中的法國..在這藝術殿堂之中..似乎任何事務看起來都是美的...


法國人眼中的台灣。廟會文化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環..
也是台灣人引以為傲且極力保存的文化之一..


在展出的當天,有人送了這麼一大隻的熊祝南顯爸爸可以『一展雄才』!


如果你有機會在3/1~3/12日到高雄文化中心至美軒欣賞這次的展出!別忘了,在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到熊熊旁邊的留言板留下你的想法和意見!也可以透過mail信箱和二位作者南顯和加龍聯繫囉!

藝術無國界~台法雙人攝影聯展』誠摯的邀請你的蒞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