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缽!是出家人修行的法門之一。

 

 

托,指出家僧以手持缽,乞求希施。佛陀制定托缽,令出家眾不得從事生計營業,亦不可蓄存財富物資,惟以延續色身、長養慧命之故,出家眾為資養色身及令眾生種福田而乞食,其意義有二:
(一)自利,為杜絕俗事,方便修道。
(二)利他,為福利世人,給予眾生種福田的機會。乞食為出家僧眾清淨之正命,乞食時以維持生命為限,心不貪著,故得食時不喜,不得亦不憂,唯以除舊疾,養氣力為要。

如來曾經開示乞食有三意,即:
(一)不貪珍味,美惡均等。
(二)為破我慢,於富貴貧賤等家皆無揀擇。
(三)慈悲平等,大作利益。佛制出家眾托缽乞食,以讓眾生種福田。

 

 

我常跟伙伴提說:把做東震當做是現代修行的方便法門。

陌生拜訪、發傳單、做問卷,都是在東震的修行的方法。意義和托缽大約相同,都是為了去掉"我執"、"我相"而來的。

 

托缽。讓眾生願意供養你。眾生看的是你是否法相莊嚴、是否真值得借由供養你來達到種福田的功德!發傳單、做推薦考驗的也是你是否真值得他人信任,你的儀表和你的談吐是否和你所說的一致。否則,他人又如何願意跟你來學習甚至經營事業呢。

 

托缽。也檢視著你與眾生的緣份有多深、多廣。如果在東震事業上一直無法推薦到人,要思考的是『為什麼我們與眾生無緣?』更深一層要想是否我們都吝於佈施,而與眾生不曾結過善緣,而至於今,才無法在東震事業上與人結緣。有時我們會看到一些經營者很容易陌生推薦、很容易與人相處。仔細思考之下,你會發現這些經營者在平時都善於與他人佈施結緣!以至於時機成熟之時,緣份自己而起。

 

如果可以在陌生推薦的同時,持續不斷的與眾生結善緣。自然會有屬於你的緣份到來,而不是一昧空喊一切隨緣、緣份未到。緣份還是要自己去廣結、去佈施!

 

佈施之法有三種:財施、法施、無畏施!財施若能以助印善書或者社會上的捐書活動則功德流傳最廣,因為知識上的影響可以最為久遠。若能親自為他人解惑即為法施。說好話、勸人為善、使人向善都有可能影響到一個家庭甚至社會,如此佈施功德怎能不大。在東震這大概是最容易做到的一件事了。凡事講課、批八字若能以理為要、以倫理道德為出發,愈多人受益佈施功德愈大。因此有機會擔任講師資格的人都應該要好好把握每一次講課的機會。

 

有些人或許會說我的家境不富裕財施功德不大,知識學問又不夠,無法有法施的機會,那要如何行佈施呢。無畏施的功德不可小看。無畏施即是『使他人免於恐懼』這樣的機會到處都有!將環境整理好,使他人免於髒亂、生病的恐懼;為眾人做飯煮食,使其免於飢餓的恐懼;為他人服務使其免於不便的恐懼...這種種生活上隨手可做的機會都是無畏施功德!

 

如果能常常身體力行的去財施、法施、無畏施,則自然去掉我執、法相自然莊嚴,進而與眾生廣結善緣。此時再行落實推薦的功夫自然因緣俱足會有你意想不到的收獲!

 

另外,我會鼓勵組織去發傳單還有更深一層的意義。修行者透過托缽而獲得一日所需,為必要的條件、無可選擇。然而做東震事業,如果無法推薦到人,我會要求他們用最笨的方法去發傳單、做陌生推薦時,會有許多人因為放不下面子、覺得丟臉而不願意從事,因此而離開東震事業。所以在這裡"發傳單"就不是非必要條件。也正因為不是非必要條件,當你願意持續堅持做下去時,那鍛煉的除了"去我執"之外,更深一層的修煉則是『意志力』的堅持了。這時候我個人覺得就像是在修六度般羅密中的"精進"的功夫。

 

不斷的對自我產生要求就是『精進』的功夫。每克服一次自己的懈怠心,自然精進功夫就多一分;每克服一次發傳單的怕丟臉心態,自然我執就會去掉一分;隨時將他人的拒絕抛諸腦後,自然禪定的功夫就多一分。

 

發傳單並不能產生什麼明顯的業績,但能借由快速、重覆、不間斷的挫折環境來強化『意志力』:或者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潛意識』。大家都談秘密這本書,也知道潛意識的想法很重要,但卻都不知道錯誤的潛意識造成的傷害也相對很大。因此,『正確的潛意識』才是重要關鍵。

 

那『正確的潛意識』是什麼!我個人認為只要有一個想法就可以了。把『精進』的態度放入潛意識,那很多事情自然可以解決。把每一件該做的事做好!而且一天比一天好一點點!自然而然生命會產生精進的態度。而這樣的態度就會吸引這樣的人聚集,自然而然就是秘密的執行法則了!

 

當對內可以不斷產生精進的想法、態度;對外可以不斷的行佈施、推薦。那在東震事業上,我倒想不出會有什麼問題不能解決咧!也不會去思考業績從何而來,因為那都是結果了。

 

結果是自然形成的。只要把因做好..然後等緣份俱足,東震事業一切就圓滿了!

 

相關延伸思想:失落的致富經典思想修練秘密為什麼要學命理

 

summerblue:如果你喜歡一群人一起拚事業的感覺!如果你喜歡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事業環境!如果你想要進一步瞭解東震事業的伙伴們留下你的姓名、電話..我會儘速與您聯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