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個月與宋大哥見面的次數己經超過前二年的總和了!
現在終於懂得
孔老夫子說的『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是什麼感受了...

 

PlanPlus--的教學.jpg

如果生活、工作只是為了賺錢,那老實說,還真沒多大興趣!但這不代表我不喜歡錢,只是我更喜歡金錢所能帶來的背後價值!

 

導讀。這件事宋大哥大概跟我提過四次了吧!

第一次是在2008年--距離我跟他的第一次會面的一年後,第一次的會面在我人生中絕對是一個值得紀念的事件。那一次的導讀書目是『富爸爸系列書籍』。他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協助我建立自己的團隊。老實說:那一年的導讀如果是『論語別裁』或許我會更有興趣些!^^

第二次的時間就在去年王立天老師高雄財務救生筏演講會之後,咱們再次談到導讀這件事,只是這次多了幾位朋友。導讀的書目還是以『富爸爸系列書籍』為主,這次有別於以往的是,全球的經濟體系的不穩定增加了『建立組織的迫切性』!但在內心深處還有一樣比建立組織更重要的,那就是打造自己的財務救生筏。

第三次見面的時間就在農曆過年前,上面的圖就出現了。宋大哥用著他當時那沙啞的聲音跟我說明著這張圖的涵意。除此之外,他還談了以此為主所沿伸出來的生活架構、生活習慣、及管理介面的變更。

這次讓我有所感受的是,導讀不在只是侷限於某個區塊的成長、或者只是文字的閱讀。而是透過『閱讀』與『行動』來支持整個生命的轉換、來平衡『左腦』與『右腦』的發展應用。而內容所能提供給我的也同時擁有物質、精神、人際、回饋等等面向,這跟我在東震事業上的自我期許更為貼近。

我第一次跟宋大哥說我會回去考慮。

對於『學習』與『教育』這兩部份是支持我的原動力;也是我從不吝於付出的區塊。我很清楚的知道宋大哥這次導讀內容的價值在未來的某一天所造成的影響都將
遠遠超乎於現在的價格。


讓我想要參加這次導讀的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但這個原因也讓我變的不喜歡『導讀』這個名詞!

最近的書上看到修行的四個基本條件:
財、法、侶、地

財:是指你要有不虞匱乏的生活,才能讓精神生活不受影響。

法:是指你要有正確的智慧、觀念,來隨時覺察自己是否在對的路上。

侶:是指你要擁有相同甚至比你更高智慧的伙伴來彼此協助精進。

地:是指適合的環境來協助或避免可能產生的危險或傷害。



閉門造車的成長與學習很容易陷入『自以為是的盲點』。

想要在人生的成長路上不斷的精進,那財、法、侶、地也是我必須要擁有的基本條件。東震提備我不虞匱乏的經濟來源(財)、更提供我免於彼此傷害的事業環境(地)。而我所缺乏的就是擁有正確的智慧來彼此提醒、精進的同行者(法、侶)。

而,宋大哥,是我目前所能遇到最好的學習同行者。

  

圖片2.jpg 

最後。藉用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先生在這本書中提到:他根據馬雅曆法的演算,認為地球即將在二○一二年完全進入以心靈層次為主的水瓶世紀。因此企業經營也必須要兼顧到「企業管理」、「企業文化」及「企業心靈」三個層次,也就是企業的「身、心、靈」。所謂「企業心靈」,主要是要深入到細微的企業動機的層次,也就是企業的價值觀和存在的目的


我相信這個世界即將如此轉變。

我更相信我所站的位置~東震公司~具備這些條件。

那麼,唯一要準備的就是我個人而己。



在我還在建立『學習型組織』的過程中,宋大哥就麻煩您繼續關照了!



延伸閱讀:

宋大哥。小弟受教了!

從社會企業談東震事業。

 

歡迎同行者加入:
MAIL/MSN:
genkito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