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個月養成的習慣~晨間運動。


20100521~005.jpg

每天早晨就在這片綠地展開一天的活力。 
運動的內容更具有吸引力,
結合了瑜珈、禪定、氣功的修持方式。
也象徵最近展開的新生活運動,
一切以更簡單的『內求』來架構生命的系統。 

 

開始晨間運動、靜坐、寫日記的習慣之後,每天都有一些不同於以往的想法浮現出來。不論在生命價值的提昇、還是事業經營的方式,都有新的體悟。兩者其實是相輔相成,而且密不可分的。

 

在事業經營方面,總公司的事業政策今年要『遍地開花』,因此讓我們這些後輩有機會參與營業所的經營策略討論。在新的營業所不斷成立的過程,同一地區的營業所面臨的就是會擔心業績的分割。『因匱乏而產生競爭』這種心態在傳統產業是最常見的問題,最後的結果則是兩敗俱傷。

 

經營事業最害怕的就是『競爭掠奪的心態』。
看到董事長『遍地開花』的政策命令之下,各地區籌備處相繼成立。有的籌備處是以『力量擴張』的態度來經營,以『諸侯』的角度去治理一方;有的則是以『開疆闢土』的態度來經營,以『將軍』的角度去征戰一方。不論角度為何,相信都有經營者的考量,而這經營角度便會牽引著所有人的思考方向,卻也不可不小心謹慎。

 

論語為政篇提到:為政以德,其如北辰,居其所,而眾星拱之。
 

從比較簡單的角度來思考的話,國家實行德政是為了讓人民感到安心,願意留下來居住並且從事生產,進而發展出祥和的氣氛,而臨近的百姓願意前來居住,久而久之就能達到國富民強的結果。感覺上,這比較像是東震公司以『營業所』來經營的模式或願景,會長代表著『諸侯』來治理一個城鎮,重點訴求必須要能展現『文化理念』、『安居樂業』的願景,要能提供讓民眾感到祥和的環境願意居住的氛圍,那無論士農工商便才會願意來此居住、交易買賣。

 

當營業所祥和的氛圍俱足了,則『士農工商』便會自然聚集。即然是『士農工商』則也代表著營業所各種『身份』的人都會存在。經營者、消費者、義工服務、學員...都會在營業所出現。身份、職業沒有貴賤,但卻必須納入管理時,如何讓各個身份的人感受到『被尊重』,這時『人盡其用』就是考驗著『會長』領導的智慧。而當『人盡其用』之後,『貨暢其流』才是第二階段該努力的功夫。

 

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是從內部開始產生變化的。

小雞可以破蛋而出,不是因為外力使然。而是小雞在安全的環境下漸漸成長茁壯,直到有足夠的力量可以自己從內部自我突破。整個過程,母雞唯一要做的事,共有提供溫暖、安全的環境而己。

營業所有會長、中央、總管理處、團隊負責人、經委、消費者、學員...等等各種角色。如何讓所有人都有歸屬感~~不只要讓各種角色的人願意來東震付出,更要讓他們願意成為東震『士農工商』的一份子。如此才能讓所有人真正在東震『安身立命』、『安居樂業』,才不失『遍地開花』的美意。

 

當東震會場真正做到遍地開花的同時,也正是印了佛堂遍地開花的時機了。藉由各地成立的籌備處做好敦親睦鄰的工作,並且就地成全附近居民來經營東震事業。再透過東震的教育來瞭解並且接近道場的文化,漸漸成為修道大家庭的成員。如此,當能遍地開出蓮花朵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