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們都喜歡在過年期間到廟裡拜拜,祈求一整年的平順。


廟裡有種平靜的感覺,似乎再多的苦難都會有老天爺幫我們撐著!


我喜歡這老伯伯的笑容!好似來感恩關聖帝君過去一整年的庇佑..




台南塩水的武廟就是昨天的行程!
緣份開始於三國時期,因此,趁著過年期間來這走走..

九天宮,是今天的行程。


昨天去了台南塩水,今天來到屏東葫爐尾..傳說中要走刀橋的廟宇..


只要是犯太歲的人..不管是正沖、偏沖..還是想要消災解厄的人,都可以買一張草蓆、一把傘、一份金紙


瞧這人大概一家四口吧!所以有四份金紙..


男女老幼都到了這要走刀橋來祈求消去今年的災難!


一份金紙都有一張小人,自個兒手拿著待會一起過刀橋...


九天宮祭拜著九命真君,也就是民間說的灶王爺。今年灶王爺提醒颱風水災特別多,如果有看到烏鴉在盤旋或者出没,則近日會有颱風或者地震,而且颱風威力和三十年前的賽洛瑪颱風有的比。那一年,當好是我出生的一年。


刀橋。今天要走的就是這一座橋。走過刀橋,就象徵著走過一個災刧,除了消災解難,也可以祛除百病。


唸咒、劃符、灑淨、是道教常見的儀式.....


乩身走過後,民眾就一一跟著踏上刀橋..


這伯伯腳不方便,所以只有用跨的..並沒有踩著刀片上..


天下父母心..媽媽為了幫小寶貝祈福,又怕小寶貝痛,所以揹著走..


走過刀橋後,再跨過用火爐擺出的七星陣..


接著一一收回草蓆、金紙、小人、雨傘..象徵著今年不好的一切,都隨著草蓆捲走了、被傘收走了、病痛災難也會隨著小人化掉而煙消雲散...


最後在身上或者衣服用硃砂印蓋上二個大大的章...


蓋完章就可以在旁邊納涼..看著別人慢慢走..也等著要帶回刀橋上諸天仙佛的符令,放置在車上、身上,以保一整年的平安順利...


有人從早上十點就來等著要第一個走刀橋..一直到夕陽西下都還有人陸續來到這屏東小小的村落..


謝謝你的護持讓我們有平穩的一年囉!


所有的平安順利都要帶回去和家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