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的骨骼、神經、循環、呼吸、消化、生殖、分泌、筋肉、及泌尿等系統所構成人體的生活與活動,是由父精生成骨、母血生成筋脈、神經等支電流產生變化,此人能受天陽(日、月、星)、地陰(水、火、風)之電能氣變感應。

象天之陰陽的大腦,是以大腦36條之小神經腺(36天罡)為接收天上日、月、星電波,匯聚合而成大腦之10條中樞神經,10條中樞神經道家名日十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十天干(大腦中樞神經)的匯聚點名為『任脈』,它在人身前面有384條神經以應農曆閏月年384天,主司人體全身動、靜脈的小血管,有記憶、發音、辨色、說話、生智慧...等作用。

象地之陰陽的小腦,是以小腦72條之小神經腺(72地煞)為接收地下水、火、風等電波,經腳底湧泉穴,達到會陰穴认圓覺,經脊髓至小腦聚地成72地煞,72地煞匯聚合而成小腦之12條周圍神經,12條周圍神經道家名日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地支(小腦周圍神經)的匯聚點名為『督脈』

在人體後面有三十一對神經以應一月之三十一日,更分三百六十五條小神經,以應陽曆三百六十五日。它有使人舉手投足、活動自如等作用。故天干、地支乃為日月星之電波、及地球自身電波水火風對人體所產生之作用而名。

人自出生後即受後天呼吸、情緒、飲食與氣候、環境..等因素變化的影響。身體生理的各種調節適應,以天干、地支之電流、對全身成十二經絡、十五別絡、奇經八脈氣歸五臟六腑的經絡循環。而十二經絡六陰六陽隨著出生後的每個時、日、月、節氣、四季、年、十年、六十年的週期規律,以其經脈電流(氣)或強弱、或盛衰為一階段性高低電位調整的變化,連綿如山電流循環,是為人出生後五臟六腑、十二經絡、陰陽循環運行,即是易經重卦現象。

地球有約百分之七十以上水份,人身的水份亦約有百分之七十的比例,地球的海水受月亮朔望的變化影響。地球的磁場是因地球含鐵的作用而發生,人的血液含有鐵質,故人的身體亦受地球磁場的作用影響,因此人體時時、處處都在受天地之「氣」的影響而有所變化,故有「天人合一」的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