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7/03/21 05:09 記者: 王健聖、鄭緯武/專訪

「我行事向來低調,未與人結怨,實在想不出來得罪了什麼人,害得我的女兒被綁架。」將軍鄉黃姓養豬業者,在擔心了一整天後,女兒在深夜安然回家,他抱著女兒高興的掉下淚來。

黃姓養豬業者原本住在七股鄉,十四年前他搬到將軍鄉,與人無爭,行事非常低調。黃姓養豬業者有二男一女,最大男孩已經就讀高一,次男和么女則是龍鳳胎,目前都就讀國小四年級。可能因為隔多年得女,而且是唯一的女兒,他對女兒格外疼愛有加。

昨天清晨,他和往常一樣騎機車載女兒上學,沒有想到在產業道路上遭到攔截,並且把女兒劫走,事後還要求贖金一千萬元。這樣的遭遇讓他想都不敢想、想也想不透。

「我就是因為怕發生事情,所以行事非常低調,更不敢得罪人。」綁架事件發生後,黃姓養豬業者和家人、親友再三討論,總是想不出來到底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

一直到昨天深夜近十一點,突然見到女兒自行走路回家,還告訴他「那些大哥哥們說綁錯了人」,這時候他才確知事情真的不是因為他而起。

女兒被綁架,黃姓養豬業者非常緊張、痛苦,他不是因為要付贖金而痛苦,而是擔心唯一的掌上明珠受到任何傷害。

看著女兒安然無恙走進家門,黃姓養豬業者馬上抱著女兒,還跟著女兒一起掉眼淚,不是難過的淚,而是高興忍不住紅了眼眶。高興的不是沒有付出任何贖金,而是心愛的女兒安全回家了。


SUMMERBLUE:這是今天的新聞。恰巧的是昨晚才想要寫一篇擄車勒贖集團轉型的短篇故事,構想來自於長凌給我的BBS上流傳己久的笑話。看來企業轉型與職業道德的觀念正如火如荼的影響每個行業。如果擄人勒贖集團都可以這麼講求道義的話,那以下故事並非不可能發生.....

以下文章部份為BBS原文,部份為個人加油添醋後,劇情可能的發展。請看看就好!

最近常聽見擄車勒贖集團在跟車主勒索的時候,會跟車主說自己是『做口碑』的,要車主放心。這本來是被當笑話或是網路流言來看的,但是【我朋友】就遇到了。而這件事也改變了我對擄車勒贖集團的印象。

我朋友,住在台北縣中和市的B子是國內某知名集團的高階主管,她的愛車淩志的LS460很不幸的遭到擄車勒贖集團的毒手,這是事件發生後的某一天,我跟她在永和的某一間85度C的對話
……

 

(下面以B子代表我朋友 A君代表本人)

 

B子:A君,你知道嗎,我的車子被擄車勒贖集團偷了吔!

A君:就一直跟你講說車子要停在停車場比較保險你就不要,結果咧?

B子:他們跟我開價要30萬。
A君:真是沒良心的這樣就要30萬。
B子:但他們說這價格比市面上便宜,一般來說要40~50萬才願意放車咧。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終於遇到了
………

A君:遇到什麼?

B子:我跟你說喔!那時候擄車勒贖集團的人打電話來要錢,結果我就問他們:『我怎麼知道我把錢匯給你們以後,你們會不會把車還我?』結果你知道對方他跟我說什麼嗎?

A君:對方說什麼?不會說他們是做口碑的吧!

B子:你怎麼知道!對方就是說:『妳放心!我們是講信用,做口碑的,妳的車在收款之後,一定會毫髮無傷回到妳手上,而且半年之內絕對不會再發生。你不知道,做我們這行也是很競爭的,不能壞了行規。而且價格我們己經算便宜了。』

A君:靠!還真的咧!我還一直以為這只是網路笑話。

B子:我也沒想到我真的會有遇到這種事!

A君:可是遇到這種事情你還能這麼高興,我也是服了妳。

B子:沒辦法,都遇到了,車子能回來就好。不過,我跟你講,後面還有更神奇的事咧。

A君:更神奇的事?


B子:是啊!在我拿回我的車子之後一個月,我的車子又被偷了

A君:不會吧!有這種事情。你也真夠倒楣的咧...

B子:是啊,後來擄車勒贖集團的人打電話來要錢,我就跟對方抱怨:『你們這樣不對耶,我車子上個月才被綁一次,不是說半年嗎?那有這麼快的!』你再猜猜看這次對方怎麼回我

A君:這次我就不知道了

B子:對方說:『小姐啊!我們是講道義的,不會短期間就同一輛車偷兩次啦!這個應該是其他集團幹的啦!』可是不對啊!這個打電話來的聲音跟上一個月的那個很像,所以我又問對方:『可是你的聲音跟上個月打來的那個人很像耶!』對方說:『我也覺得你的聲音有點耳熟呢,不然,妳等一下,我幫妳查一下電腦資料………』(大約10來秒後)『有了有了!X月XX日LS46030萬交車。小姐!真是抱歉喔!因為之前我們的工讀生沒有把電腦資料更新,所以造成這起烏龍,為了跟妳表示抱歉,我們會盡快把車子還給妳,這樣好了!妳的車子有幾個刮傷滿嚴重的,我們順便幫你做個刮傷處理當作賠罪好了』。
A君:後來咧,車子有拿回來嗎?
B子:有啊!
後來我隔兩天就拿到我的車,而且還是保養過的,夠神奇吧!而且,就在我跟我爸去取車時又一通電話陌生打來了。本以為又是詐騙集團,.結果接起電話來對方是一個jaguar的車主::"小姐你好,抱歉打擾你,我的積架被擄車勒索。我怕匯錢後他們不還,他說你是上一個客戶,要我打給你證實一下他是做口碑的,保證會還車...."

以上為BBS本文內容,以下為個人添油加醋的後續發展!

三個月後,有一天B子約我出去喝咖啡,並且說擄車集團又有新的進展了。

A君:不會吧,還有新發展,你的車又被擄了嗎?
B子:嗯,而且這一次不同集團了。
A君:慘了,那怎麼辦,又要花三十萬了?還是更多?
B子:一開始我也是這麼想啊,於是就告訴他們:『我車子好不容易才花三十萬贖回來的,我怎麼會這麼倒楣啊!』你知道他們怎麼說嗎?
A君:說你活該吧!誰叫不保管好。怎麼?又是另一間做口碑的?
B子:他們很客氣的說:『小姐,你說你近半年才把車子領回來嗎?那可不可以告訴我是那個集團的,我詢問一下我們的加盟店看看。』於是,我就告訴他們上次的時間、地點沒想到他的回答是:『小姐,真的很不好意思,我查到你的資料了,你在總店有消費過。我們是新的加盟店,電腦還沒有連線資料,所以造成你的不方便,為了彌補你時間上的損失,和這段時間的不方便。你的保障時間我在幫你延長三個月。』
A君:天啊,己經發展到加盟了?
B子:嗯啊,而且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好呢,一點都不會讓人家感到不舒服。
A君:最好是啦。

B子:後來有一天我開車時,又接到他們的電話:『XX小姐,我們是XX集團的卡務中心。』我很確定我開的是我的車,只是為什麼他們還會打電話過來?我就問他們:『有什麼事嗎?我的車在我手上喔,你們是詐騙集團吧?』
A君:他們怎麼說?
B子:他們說:『是這樣的,總公司說由於加盟店愈來愈多,電腦連線資料並沒有辦法讓現場人員第一步就將近期消費的顧客過濾掉,往往會造成重覆擄車的現象,近日顧客的抱怨量增多。於是公司想要模仿百貨公司發行聯名卡的方式,只要顧客可以將卡放在車窗前,寫上近期消費日期,那半年之內就不用擔心會有重覆的事情發生,相信可以有效的減少你的不方便,以及本處作業上的困擾。』
B子:按照企業經營的角度,他們很有系統的的減少人力資源的浪費,讓第一線人員有更多時間來開發新客戶。第二,降低不必要成本的支出,例如:擄錯車時的保養之類的。
A君:那你辦了嗎?
B子:辦了啊!這幾次下來我挺相信他們的經營策略的!我想,至少可以免除掉重覆被擄贖的時間浪費吧!

A君:但,又不只有他們一間,如果你被其他集團的擄走就沒用了啊?還不是要乖乖付錢。
B子:嗯,你這問題,他們好像也有想到了呢?
A君:怎麼說?
B子:因為服務小姐說:『近期之內,他們會針對優質顧客提供一整年的服務,只要你年繳45萬就可以拿到一張白金卡。這一張白金卡的好處就是從此不用擔心車子會被擄走的事情了。目前,全台最大的集團就是我們公司,而且,我們是政府立案的公司!』
A君:政府立案?
B子:嗯啊,他們說目前在申請經濟部的營業執照,公司名稱是:XX百萬名車保全中心。最大股東是台灣黑道、白道有名的XX所投資設立的,只要加入他們的保全系統,就沒有人敢動手。投保後就可以高枕無憂,一夜好眠。不過,還沒核準啦,一但核準會通知我,我享有優先投保權。好像全台只接受10000輛的投保喔。
A君:......................

SUMMERBLUE:故事暫時發展到這裡。如果,擄車勒贖集團真可以發展到這一天,看來教育部對於的智育方面的教育方針並沒有多大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