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業長青、從A到A+的作者詹姆.柯林斯在2007年的新著
『從A到A+的社會』談到:要有卓越的社會,就需要孕育卓越的非營利組織。更說到:卓越的公民社會是未來任何一個國家永續的競爭力!

這本書談的是如何經營一個非營利組織。

比爾.德雷頓。一位全球非營利組織做創投的國父級人物,建立了
阿育王以「創投」為概念,協助全世界各地社會企業家創業的組織。他說:「社會企業家不是要給你魚吃,也不是要教你釣魚,他們做的是改變整個漁業系統!」

這裡談到「社會企業」,是如何將非營利組織和企業做結合,不只要有改變社會的力量,更要能創造利潤。因為唯有利潤才能持續永久的維持非營利組織的運作。不只靠捐款、救濟,而是更進一步的企業經營概念。在台灣或許大家都聽過由心路基金會辦理的洗衣場、加油站、餐坊,這就是一個非常成功的社會企業的案例...

去年2007年6月台灣了多一間以社會企業為職責的
『若水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的名聲很響亮,分別是「趨勢科技」的創辦人張明正先生和作家王文華先生!主要的經營方式有點類示比爾.德雷頓的創投模式。他們說:我能付出最寶貴的東西不是錢,而是我的能力。』 在這樣的思考下,他們決定投入「社會企業」。

如果瞭解了「社會企業」這個名詞和他的意義。接下來就和各位來聊聊我所從事的『東震公司』囉!^^

『德、名、利』、
『愛、尊重、關懷』
『事業要對親朋好友有助益才有意義』、
『企業要對人類社會有貢獻才能永續』、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這些都是東震人耳熟能詳句子,也是東震人隨時不斷提醒自己的標語!

九十三年七月正式加入東震公司以來至今己邁入第五個年頭。

前面二年我只是單純把東震公司當做一間傳直銷公司在經營。我的責任就是賣東西、推薦八字課程、開運產品...那時曾經有人在課程上問說:「如果東震公司倒了,你們會怎麼辦?」有些比較資深的經營者回答說:會死掉啦、會沒有希望啦..我聽了很想笑,我記得我的回答很簡單:換另外一間經營啊!在我的認知裡頭,企業有企業的責任,而我也必須為我的生命負起責任。東震如果倒了,我會找個地方重新開始。關於文化這件事,認同但並不深刻。

第三年開始習慣東震公司的文化,也開始接觸道場,知道要衝督導聘階才能對公司的課程有更多的參與和了解。老實說:對於督導聘階我沒多大興趣,就公司制度來說督導除了責任比較多之外,似乎和堂主沒什麼二樣。但礙於上線不斷的耳提面命,以及自己對運勢的了解,如果這一年沒有拼的話,接下來也就更沒有機會了。

再者是幸運遇到一位宋大哥,幾次的聊天之下不斷的用企業、系統、文化、組織等等商業模式來釐清我的思緒,也是他我才開始真正去接觸經典。於是,第三年就在佈局、準備衝刺和參與道場的日子中度過了。

第四年算是徹底對東震文化瞭解與認同的一年。也是進東震有始以來最忙碌的一年。有半年的時間在衝督導聘階,而這半年也是我在道場開始活躍的時間,大大小小的新民班、辦道、甚至遠到泰北去辦道..等等,都是人生始料未及的生活。在這時候我才深深體會到,衝督導聘是件多麼幸福,而且是多麼感謝天恩師德的一件事。除了東震事業的凡事需要努力之外,在聖事方面也不斷的提昇職務上的歷煉,也因為如此,從第三年開始閱讀經典的效應也慢慢產生影響。

這接踵而來的一切,看似雜亂無關的幾件事,卻在腦袋裡產生了屬於我的文化、我的使命。也在東震公司第五年的開始,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定位、我要的經營模式。最近,我回想到之前課程上問的那句話:「如果東震公司倒了,你們會怎麼辦?」我現在的回答會是:「有我在的一天,我不可能讓東震公司倒下!」

「從A到A+」的第一階段,找對的人上車。

關於東震事業,我只談二件事:「推廣八字課程的學習」以及「吸引對的經營者」。把這兩件事做好,我可以讓我的東震事業形成一個所謂的「社會企業」。

家庭是社會最小的單位。倫理道德觀念則是社會的根基。透過八字課程的學習,我該做的努力就是把我在東震所感受到的理念、在道場所接受的文化、在經典所瞭解的修身養性、處世方法。一點一滴的慢慢傳遞出去。在每一次我能上台的機會、每一次我所能接觸到的學員、每一張我所能批到的命盤,我都會盡其可能的去傳遞一切的善知識!而這一切我所說出去的話,也必須要能透過我的肢體、我的態度、我的眼神來證明一切都是真的。
有責任讓其他人知道,真的必須要從自己改變起,才可能影響整個環境!

因此,第二件事「吸引對的經營者」就只是水到渠成的事。當我所說、所做、所表現的一切都是裡外一致的、都是至誠的表現時,我相信自己會吸引對的人出現。即使沒有吸引到經營者,我也能讓和我有所接觸的學員,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可行。進而願意去使用公司的產品來讓自己更好、更健康。那是自發性行為、而不是被強迫、被說服!而這樣產生的消費者將是長久性的消費者。而願意跟我如此做的經營者,就能擁有長久且持續的收入,來維持他繼續改變自己的動力。

當一個人願意開始改變自己,那一切都將會朝更好的方向前進。
越的公民社會是未來任何一個國家永續的競爭力!在我的組織裡同樣試用這句話。我不但能讓我的「社會企業」裡頭的經營者成為國家永續的競爭力,而且我還能讓他們自給自足的一直延續下去。

「社會企業家不是要給你魚吃,也不是要教你釣魚,他們做的是改變整個漁業系統!」
...是的,東震公司也是有著這樣的企業精神引領著我們向前走!如果你也是位有社會企業家精神的伙伴,歡迎加入我們的經營行列!


 

summerblue相關文章:

【命理與人生】飛來峰
【命理與人生】為什麼要學命理?
東震公司網站!


MAIL/MSM:genkitoy@gmail.com

ps:如果你喜歡一群人一起拚事業的感覺!如果你喜歡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事業環境!如果你想要進一步瞭解東震事業的伙伴們留下你的姓名、電話..我會儘速與您聯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