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夜晚挺刺激的...

昨晚十一點多..
依婕老師電話急促的要我趕緊下樓去..
打開鐵門..隔壁停了一輛消防車..一輛救護車..一輛警車..
火災?叫我下來做什麼?一堆疑問之下..我也未曾開口詢問..
只有快步跟著在講電話的依婕老師往隔壁走去..

有小女生鬧自殺..
原因是台北的男朋友要提出分手..
或許是想以死來威脅吧..
但也幸好男友機警而且也報了警..
再由台北當局聯絡高雄的警察局來處理..

總共來了三位警察..二位義消..一輛救護車..一輛消防車..
只見警察走走晃晃..到處問到底發生什麼事...
義消從一樓到五樓逐一察看..下來的結果是說沒發現任何的人..

依婕說..摩拖車在家裡..就表示人一定在上頭..
鄰居說..房間找不到..有沒有可能爬到五樓頂去了..
警察愛理不理的說..都找過了..就是沒有人..應該是開玩笑的..
義消說..五樓頂上去看了..也沒有異狀..
另一位鄰居又說..五樓頂是相通的呢..有沒有可能跑到別戶的樓頂躲起來了..
警察說..沒事了.沒事了..
依婕說..不行..一定要在上去看看..床底下..衣櫥裡..頂樓都再找一遍..

當我大約知道發生什麼事之後..只有在心底嘀咕著..
我問我自己..她應該在那裡?
在依婕說:一定要在上去看看的同時..我也跟著進去了..

沿著樓梯上去..一邊打開電燈..一邊隨處察看..我一直往五樓樓頂去..
到了樓頂..直覺往可以爬上水塔的梯子上頭看去..
發現原本應該栓住的鐵柱是往內拉開的..
我爬了上去..打開鐵片探頭上去看..再往整個人站上去..
一片淒黑..是看不到什麼人..只有在牆角和水塔間有個類似黑色的袋子
我走了過去..定住腳..再仔細的看了許久..
或許是眼睛慢慢適應黑色的環境吧..
一個小女生..坐在牆角..雙手抱著身體.,.一動也不動..
我大喊著..人在這裡..之後..
我探著她頸部的脈膞..探著他的呼吸..
幸好一切都正常..

我開始試圖叫醒她...用盡各種方法..
包括最痛的人中..都無法讓她醒來..
我問著站在旁邊..什麼動作都沒有的警察..
我:沒什麼方法讓她醒來嗎?
警:不知道..
我:不是有救護車來嗎?那有沒有隨身的醫護人員?怎麼不叫醫護人員上來處理?
警:沒有醫護人員?
我:那救護車來幹嘛?
警:把人送到醫院啊!
我:那如果人需要急救呢?
警:送到醫院啊...
這段問話的過程..我不斷嚐試要讓人醒來..
而偉大的人民保母只有乖乖站在旁邊..什麼事都沒有做的...
等著..叫著..叫義消趕緊上來想辦法把人弄下去....

當然..在把人弄下來的整個過程..
偉大的人民保母當然還是一動也不動的站在旁邊..
這一晚終於見識到台灣警察的爛了..
我想以後再也沒有人民保母這四個字了..


事後,我們討論了一些事情..包括一些有的沒有的..
更包括了平常我常在禪寺的修持和今晚當下的處理過程..
只能說..幸好一切都沒事了...

整個晚上下來..我一直在想..
如果我們發現當事者時都沒有呼吸和心跳..
那警察會做什麼處理呢?會急救嗎?
還是急救的工作也是得我們自行來呢?
我深深的感受到..為什麼學校會教我們說..
無論任何一個人..都要學會心肺復甦術..
如果昨天我發現她時是沒有呼吸和心跳的..
我該如何處理呢??

早上聽到那個女生己經醒來了..
一切沒有大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