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轉變。
這樣的轉變剛好在二個事件的交叉點。
 

圖片1.jpg 

我想,我是幸運的。


第一個事件是在正規班始業式時濟公老師的慈悲。


光一句『他不是胖,是身體不好』就足以讓我心生警愓!
再一句要守五戒『殺盜淫妄酒』,更是讓我當眾真想躲起來咧!我回來想了很久,為什麼老師要我守五戒,除了人家常說的仙佛是『先說後應』之外,我想更是要提醒我一些事情。於是,回來後,我自己做了一些檢討。


殺:沒有同理心,常常對人責罵、斷人希望。不仁。

盜:擔任職務不盡責、沒有用心準備擔誤他人學習。不義。

淫:貪圖享受、放縱生活、作息不正常沉迷網路。不智。

妄:好誇口、不切實際、閒談說是非。不信。

酒:喜好刺激性食物,容易得意忘形。不禮。

感恩仙佛慈悲來點化。


第二個事件是遇到生命中的同行者~宋大哥。


透過他的引導我開始閱讀『與成功有約』這本書。並且依照書中的第二個習慣『以終為始』去思考這輩子最終的目的、使命是什麼?第三個習慣『要事第一』則改變了長年熬夜的習慣,進而轉變成早上五點起床運動、看書、靜坐的生活作息。

 

一本書真的有這麼大的作用嗎?
除了書中作者的系統架構之餘,更重要的是宋大哥可以很快速而且清楚的引導我看見自己的盲點。再加上我和幾位家人分享之後,他們也願意開始看書、改變生活習慣、甚至他們還開始學著使用電腦,我想這再再都是一種打從心裡想要蛻變的心。『要事第一』也讓我更清楚的知道如何去做好時間規劃,如何使用工具來讓生活更簡單。這一切的改變都是為了迎接未來更嚴峻的經濟環境。

 

就這樣很恰巧的兩件事碰在一塊起了效應。
『與成功有約』的七個習慣,都能恰恰好對治仙佛慈悲的症狀。最近很鼓勵伙伴來看這本書,也將書中的七個習慣編排成與東震事業相符合的課題『經營者的八堂課』來針對堂主做教育。倒不是遠來的和尚會唸經,也不是東震沒談過這些習慣。恰恰好的是書中所提的完完全全是公司常常跟我們耳提面命的事情。

 

既然如此,那為何還要學習外來的智慧呢?這樣的想法在課程推行過程中有不少人質疑過。尤其在咱家既不是五線督導也沒進入東震百大排行榜的前題之下,關切之聲時有耳聞咧~~

 

中國文化有個好處就是『博大精深』套一句佛家的話就是『八萬四千法門』,也就是你有什麼問題我就給你什麼答案,保證是『對症下藥』。但問題就出在這『對症下藥』。這會落入一種循環就是永遠在解決問題,永遠會有問題產生,而且下線有問題不會選擇自己解決,而是找上線。因此,領導者不容易產生。企業無法進入老子思想談到的『無為而治』。

 

『無為』不是什麼都不做。而是在事情還沒發生之前就己經都避免了!


透過西方的系統來發揚東方的文化。
宇宙不會獨厚於一個地區,它給了東方最豐厚的文化資產,也給了西方最簡約的系統。

 

易經繫辭談到:『乾以易知,坤以簡能。易則易知,簡則易從。易知則有親,易從則有功。有親則可久,有功則可大。可久則賢人之德,可大則賢人之業。』易經的智慧己經知道『簡單』才能長久。因此,將西方的系統運用在東方文化做有系統的傳承和企業的建立,相信更能事半功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