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早上寄來的mail,內容是ppt檔!我把他打成文字,讓大家一起玩玩!紅色字是我所做的註記,以下為本文:

正在上班,一個朋友神秘地對我說:「做一個心理測驗如何?」
 

說吧!我的好奇心一時頓起。
 

有五種動物,老虎、猴子、孔雀、大象、狗。陪同你到一座從未去過的原始森林採險,四周環境險惡、危險重重,你迫於無奈要把他們一個一個捨棄。你會按什麼順序把他們捨棄呢?
(先看到這裡,你自己也做選擇吧!)

考慮良久之后我說:孔雀、老虎、狗、猴子、大象。
 

「哈!哈!」朋友大笑起來說:「果然不出所料!你也先放棄孔雀!」

我問著:「孔雀意味著什麼呢?」

朋友解釋著:孔雀代表著你的伴侶、愛人,老虎是你對金錢的權力和慾望;大象代表你的父母;狗代表著你的朋友;猴子是子女。這個問題的答案意味著你在困苦的環境中首先放棄的是什麼。
 

「孔雀代表我的愛人?」我一下子呆了,在困難的環境中我會首先放棄我的愛人?
 

在選擇中我為什麼首先放棄孔雀呢?因為我覺得孔雀是在艱苦的環境中最不能幫助我的動物。

我對朋友的評語很不以為然,於是開始讓很人也來做這個測驗。正如朋友所說的那樣,無一例外的首先被捨棄的都是孔雀。

當我最後揭示答案時,許多人的回應也正如我的回應一樣。甚至有人說,設計這個遊戲的人,一定心理不正常。


有一天我給一位朋友打電話的時候,突然想起了這個測驗,於是也問了他。

這個男人考慮許久之后對我說:「猴子、老虎、大象、狗、孔雀。」我驚訝的說:你是我遇到唯一一個最後選擇放棄孔雀的人。

「為什麼你選擇最後放棄孔雀?」我一個勁的好奇的問著。

他對我的問題也大吃一驚的說:「你想想,在這所有動物中,唯有孔雀是最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我怎麼可以輕易的放棄牠,讓牠陷於險境呢?」

我頓時明白了我的悲哀。在我們選擇的過程中,我們大多地考慮了別人對我們的付出,而沒有想到別人需要我們做出什麼樣的付出。

孔雀的悲哀?其實就是我們自己的悲哀。如果孔雀代表的就是自己的愛人,那麼不是恰好應證了古諺: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
那個最後選擇放棄孔雀的人,一定是個重情重義、懂得愛、有責任的英雄!


ps:這篇mail看完後,會想放上來是因為覺得很有意思。

如果常做心理測驗的人,或許會有先入為主的認為"孔雀代表面子"、"老虎代表權勢'等等的..因此就先自覺性的先放棄孔雀和老虎。

如果只是單純就這問題來回答的人,或許才會真的有所領悟吧。

我的答案第一個時間也是先捨棄孔雀,因為孔雀很笨。..但旋即想到..不行,孔雀這麼笨,放著一定會死。所以才開始從最有維生能力的老虎、大象開始捨棄、接著是靈活的猴子、再來是狗..最後才是孔雀。

只是接了下文才知道..這是有關於愛情的心理測驗。或者更深入一點是針對人性的心理測驗吧!

別對你的選擇有任何的對錯之分,那只是你的價值觀,沒有對錯。只是如果能在生活中多點柔軟度、多點愛,那應該會更加美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