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飲食開運篇.jpg 


其實命格及運勢的流轉是可以改變的。如果執著於命運不可改變的看法,就會陷於宿命論的窠臼,也就喪失了這門學問存在的意義。五術一家,山、醫、命、卜、相的基礎學問、理論相同,且其存在意義亦相同,研究五術的目的不外乎要救世濟民,解除人間疾苦。


看命如看病,一位再好的醫者,病情診斷的再準確,若不懂得開藥方,其診斷的再準確也屬枉然;若病患不依醫者指示,依方服藥、依方治療,那患者求醫也是白費。


五行論命亦是如此,命盤中所示種種不調和,妻、財、子、祿不得如意,又何嘗不是病,又怎可不出方施治!


服藥治病之原理在於服藥之氣以調五臟。黃帝內經所謂的五色、五氣、五味都是天地自然生成之五行所化,人類亦依賴這五行所化之氣、味而生存。萬物生存於天地之間,秉受天地之氣而生,故攝取草木之陰陽、五行之氣,與體內臟腑所藏的陰陽、五行之氣互相感應而達到調理的目的。此乃取其『同氣相求』之感應原理而加以運用。以五行之氣甚強之食物,配合命格之所需,針對其人對現實生活中的需要,依時、依數、依五行調配,是改變命運的最好方法,效果也最能把握。這是中醫藥物學的基本理論根據。


運用八字開運,祇能在命格中有限的範圍內調節更改,若能在日常生活中配合行善積德,那在有限的生命中,將能在自己命運格局的上限生活也就值得了。

 

summerblue相關文章:招財納福聚寶盆聊八字~開運原理開運香水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