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字命理中的月令算法,並不同於農曆年的算法,而是以節氣來論定一年的開始與結束。立春。才是一年的開始。十二地支在月令中以寅月為一年之初;在時間以子時為一日之初。所以十二地支在八字命理中就是時間的代表。

 

月令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節氣

立春

驚蟄

清明

立夏

芒種

小暑

立秋

白露

寒露

立冬

大雪

小寒

時間

03~05

05~07

07~09

09~11

11~13

13~15

15~17

17~19

19~21

21~23

23~01

01~03


之前的十天干特質講的是個人外在的特質,也就是初步相處的外顯個性;而十二地支講的是個人的內在特質,也就是心裡的想法、觀念。如果套入十二生肖的譬喻,就不難查覺每個人的習性為何了。

寅月:生肖屬虎。為一年之初,萬物準備甦醒,代表生氣、希望、喜勞動,閒不住,虎為山中老大,所以不喜聽人指使。老虎很愛漂亮的會打扮的美美的。先天病因為肺。

卯月:生肖屬兔。兔子耳長,警覺性高、靈敏、易受驚嚇,旁人為覺得卯月的人很神經質。愛乾淨,有潔癖,不喜他人亂動東西。小魚兒就是卯月的咧,以上所寫一切符合^^。先天病因為大腸。

辰月:生肖屬龍。是十二生肖中不存在的動物,所以辰月人神秘,見首不見尾。為天上老天,不喜人管,有事也不會說,所以容易陷入困境,產生自刑。先天病因在胃。

巳月:生肖屬蛇。蛇靠舌頭覓食。所以巳月人口才很好,可以靠一張嘴吃飯。巳月進入夏天所以熱情,但蛇為冷血動物,所以熱情之餘還需保持距離較為恰當,免得被蛇咬傷。同事就是巳月的,口才超好,可以把死的說成活的,雖然沒看他在看書,但就是能說出一堆道理,是天生的業務高手咧。先天病因在脾。

午月:生肖屬馬。午月人長的俊俏秀麗,容易獲得他人注意、會讓人覺得過於自大。午月喜人誇讚,禁不起人激怒。事實上,外表的一切只是別人的感受,馬是很膽小沒有自信的動物。所以午月的人一直在掩飾內在的恐懼害怕,但雖然害怕,馬兒仍然會在勇往直前的奔去。敝人在下小弟我就是午月的代表人物..^^。先天病因為心臟。

未月:生肖屬羊。羊羔跪奶是耳熟能詳的故事,所以未月人孝順。十二生肖中只有羊和牛有角,外表雖然溫馴但一但惹火了這二位,就要吃不完兜著走了。做事速度不快,慢慢的,但很有持續力,喜歡鑽牛角尖,所以遇到問題會一直問,非要找出答案不可。小笨童就是最好的代表咧^^..先天病因在小腸。

申月:生肖屬猴子。猴子最像人,模仿力十足,所以申月學習力很強,猴子坐不住、好動,所以申月人也閒不下來。申字就像太陽被穿過去一樣,所以申月人講話很直,常常傷人而不自知。申月開始入秋主收斂,所以不多話。咱家的shan就是申月的,從專科到現在說話永遠都是一針見血咧...先天病因在膀胱。

酉月:生肖屬雞。雞在天亮前就會啼,所以酉月和卯月一樣也有先天的靈敏度,也就是第六感十足的準。愛漂亮,所以酉月人很會打扮。很熱心,但有時會熱心過度反遭人忌。思考慎密,會讓人覺得愛操煩,但事情交給他們辦絕對是萬無一失咧。我可愛的上線就是酉月的,很多事都會想在前面,在她身上就能看到到熱心服務的精神。先天病因在腎臟。

戌月:生肖屬狗。為地上的老大,所以也不喜人被指使,會讓人覺得有狗眼看人低的心態。但戌月人很忠心,雖然高傲但還講義氣。戌月人很會找東西,東西不知到放到那裡去,請戌月的人找一定找的到。和辰月人一樣,不相信別人,也是學習五術的高手。我有一位台北朋友就是戌月的,只有看書就能懂易經、中醫脈象、陽宅風水還能找出一套規則來方便記憶。先天病因在心包。

亥月:生肖屬豬。聰明、能力強,只要交待他的事一定會完成,而且是獨力完成。因為亥月人不相信別人的能力,他認為沒有自己來,別人一定做不好,要學習責任下放。能力強卻又悲觀,不大有自信,所以自刑最嚴重、最容易得憂鬱症的就是亥月出生的人。台東陳小姐,老師再講你有沒有再聽?有沒有再聽?有沒有再聽?^^先天病因在三焦。

子月:生肖屬鼠。老鼠可以在危險來臨之前逃走,所以也是小有直覺的屬性。對流行的資訊很能掌握,但缺少信心,所以一輩子都在錯過機會。先天病因在膽。

丑月:生肖屬牛。認真勤奮的屬性,決定的事不易改變;溫馴有禮但生氣起來也是很嚇人的;喜歡問為什麼,愛鑽牛角尖。不能說服他的事不會去做。雖然變通性不高,但執行力十足。先天病因在肝臟。


以上是十二地支的簡單說明,熟悉的人就可以在很快速的時間內知道如何與之溝通、交談,很生活化的應用,並不像坊間只能用來算命。更簡單的分類可以分成馬、花、庫三類。

馬:寅、巳、申、亥。代表驛馬,表衝勁、行動力。
花:卯、午、酉、子。代表桃花,表人緣、人際關係。
庫:辰、未、戌、丑。代表財庫,表錢財、收成。

知道生日,八字就知道了六個字,也就能大概知道這人的生活態度為何了。是動力十足?還是只說不做。是人緣很好?還是孤僻一人。活在世上就是與人應對進退,如果能在這方面如魚得水的話,相信很多事情都能有所助益。

如果對八字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寄mail來囉!
genkitoy@gmail.com(記得註明農曆出生年月日時,還有想要瞭解的問題!)

 

summerblue:如果你喜歡一群人一起拚事業的感覺!如果你喜歡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事業環境!如果你想要進一步瞭解東震事業的伙伴們留下你的姓名、電話..我會儘速與您聯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