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3/25 23:30


"我只有一頂安全帽呢,怎麼辦?而且你又穿裙子。不然,你騎好了,我讓你載。"說著,我一邊退到摩拖車後座,將安全帽遞給菲兒。菲兒接過安全帽一邊戴上,一邊跨上前座並且說著:"我好久沒有騎摩拖車了"。

"會不會騎是一回事,慢慢騎就可以了。重點是,你知道回家的路嗎?"我帶著懷疑的語氣問著握著摩拖車把手還會晃的菲兒。

"就這條路一直騎就到了啊!ok啦!我知道路啦!"隔著安全帽的菲兒深怕我聽不到她的聲音似的大聲的回答著。"你的安全帽前罩很不清楚呢!而且剎車也有點鬆,這樣很危險喔!"有些人往往有預知危險的本能,但卻也往往不經意地忽略這種天生的直覺。菲兒就是其中擁有這種特質的人。

"我知啊!但我騎車不快啊!"我繼續補充著。"因為我知道這二年我容易有血光,所以特地買台跑不快的摩拖車來騎。"我得意的繼續說著"基本上不會超過五十囉。而且啊!我還把保險加高了呢!"這時的我似乎完全忘卻了過去曾經有過的教訓;忘卻了老師提醒我:話不可以亂說的原則。開始口無遮攔的高談?論著。

"你沒有戴安全帽,待會如果遇到警察怎麼辦呢?"菲兒擔心的問著。"九如路往鳳山的路口常有警察呢,我之前就在那裡被攔下來的。"

"如果遇到警察,我們就慢慢騎過去,然後跟警察說我們的安全帽被偷了,我們要報警。"我想到這流傳在網路上好久的二則網路笑話。於是就半開玩笑的告訴菲兒:"再不然,如果被警察攔下來問你說:後面那個怎麼不戴安全帽。這時你要緩緩的回答警察伯伯說:我後面有人嗎?"

"最好是這樣啦!"菲兒似乎己經習慣了摩拖車的性能,速度有明顯加快的趨勢。或許是想藉著速度將心中所有的不愉快給拋在腦後吧。或許是想藉著迎面而來的風暫時吹散這惱人的思緒吧。菲兒心裡滴沽著:不管是什麼,只要能讓我享受著片刻的寧靜。一切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