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專屬的開運管家
滴水閤品命館、高雄八字算命、學八字、陽宅風水、占卜、開運改運、命名改名、跨業整合、教育培訓、身心靈、個人教練、生涯規劃、跨業整合、LINE ID:genkitoy
"不用了。"菲兒無力的回答著。心裡不斷的回想這整個完全失控的夜晚。原本該是要回到家的,怎麼現在卻來到這完全陌生的房間。典雅的裝潢、昏黃的燈光、潔淨的床舖這一切,和全身無力的我似乎一點都沾不上邊。

三個小時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95/03/25 23:10


"你怎麼了,我轉彎你沒有看到喔!"我騎著摩拖車,要菲兒開車跟著我,一起把車停到後火車站去。只是途中就這樣的跟丟了。再我們通了三次電話,確定了三次的位置之後,終於在第四次的電話中得知菲兒正確的位置。

"不好意思,剛才在講電話,沒有注意到你轉彎了。"菲兒低頭說著。我看她回答著"沒關係,我們去找地方停車吧。"

"你怎麼一直在看電話,怎麼了?"我注意到菲兒的情緒有點低落,在停好車後,仍舊待在車上望著手機發呆。

"其實,今天下午發生了一些事,我覺得有些壓力"菲兒沮喪的說著。"我沒有把若音的事情處理好"菲兒接著說:"若音的心思很細膩,只是她不會當面告訴我,但會傳簡訊給我。剛才就是在看她的簡訊"

"嗯。走吧!早些回家陪陪家人,難得回高雄一趟。"我故意岔開話題,試圖緩和菲兒低落自責的情緒。"有那些東西要帶回家的,我幫你拿吧!"

菲兒打開後座車門,指這三大袋的東西。"喏!就這三個包包囉。"我望著三個"大包包",一邊提下來放到摩拖車上,一邊想著。"嗯!菲兒要開車下來高雄時,就有打算要住上一天了。否則,一天來回的行程絕對沒有必要揹著三大包下來。只是她找不到說服自己留下來的理由!找不到她想要休息的正當理由,尤其明天是大家迫切期待的課程,正在考核的她更沒有理由沒到。"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而且,如果讓她自己開車回去時,要是一時回想起昨晚所有的過程,突然間又責怪起自己的任性、總是讓別人為她操心..等等的;或者途中有什麼閃神的話,我想,我會更加內疚吧!更何況,她們家管家婆芙姐,還知道她昨晚和我睡在一起。我想,我更脫不了關係。


回程的路上,我們不斷的聊天、吃東西,為的就是擔心我睡著了。畢竟,一個晚上也耗去了我大半的精神和體力了。"對不起,還要讓你載我回桃園。"菲兒覺得對我很不好意思。昨晚的事,她一直認為是她自己引起的,而我也是受害者。我並不需要為這件事負責。

而我只是告訴菲兒:"事情發生了,就想辦法解決囉!""事情的發生必有其原因;而其結果必有利於我"這樣想,就好了啊!OK啦!沒事的。


這一路上,將近七個小時的路程。媽的,怎麼那麼遠啊!



95/03/26 02:30


"還有房間嗎?二人房的"好不容易到了旅館,說真的,想要找間便宜又乾淨的旅館,從外表還真不知如何辨別呢。我和菲兒晃了幾間,但感覺都有些高檔。幸好,後來想到有一間挺常看到的。於是我就走進去問了價錢。"2380,但現在二點多了,算你們便宜一點1980好了,讓你們住到下午二點半,時間夠嗎?"櫃檯服務生說道。

"好吧!就1980囉!只是,如果明天我們還想要多住一天可以嗎?"我總要先問起來,如果菲兒願意再多留一天的話。"可以啊!明天二點半以前告訴櫃檯就可以續訂了"櫃檯服務人員用著意有所指的微笑回答著。

我回到車上,貼心將菲兒所有隨身的行李一手提起,而另一隻手則扶著早己無法自主走著的菲兒。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5/03/26 11:00


早上十一點準備要出門的我,看著還在熟睡的菲兒,我輕聲的蹲下來,就在昨晚菲兒忍著痛留下來的一點一點鮮紅色血跡的白色的床單旁。"還很疼嗎?昨晚有沒有睡著呢?"我憐惜的問著,但不可避免的是我嘴角仍帶著笑意。

"嗯!"菲兒含糊的應了一句。"但還是很痛,而且血好像還在流呢!"

"嗯嗯!還有,你想想喔。有沒有確定要回桃園去。如果沒有要回去,那旅館我們就在續訂一晚;如果要回去的話,我會送你回去的。畢竟,害你變成這樣,我想,我是男生,再怎樣我也該負點責任吧!二點半前我如果沒有趕回來,那你跟櫃檯說在加訂一個小時。"我起身準備出去參加朋友的歸寧。"還有,你的車子借我囉"下午見,我會記得幫你帶些菜尾回來讓你補一下嘿!



95/03/26 15:30


"我回來囉!喏!這些東西先吃了吧。應該餓扁了吧!"我看著還躺在床上的菲兒,我的T-SHIT在她身上顯得有點大,只是原本是穿著我的短褲的她,現在卻換成原先的裙子。"為什麼不穿著我的短褲就好了呢,不會比較方便嗎?

"會痛"菲兒一邊緩慢的離開床,一邊回答著。只是我搞不懂會痛這檔事和穿褲子或裙子有什麼關係?我問著菲兒"有什麼差別嗎?

"有啊!褲子會磨擦到啊,裙子不會。"我隨便應喝著,因為這個答案並不能滿足我但我也不想在繼續討論著她該穿褲子還是裙子。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家人問你怎麼下來的,你就說和同事一起坐車下來的,待會同事會載你回家。"我連菲兒家人可能會問的問題都先想好了,我真是個天才啊。"快打電話吧!"我催促著。


只是,這個時候菲兒再怎麼也料想不到,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所有事情都變得失控了。



95/03/25 22:40


"哇!在這裡晃了這麼久了喔...該要回去了呢!走吧!"我們起身準備離開城市光廊,並且對菲兒提出邀請。"有機會要常回來高雄走走囉!身為高雄人的你居然是第一次到城市光廊。這有點說不過去吧!"

"是啊!覺得高雄這幾年變了好多,但總是沒有機會好好享受一下,每次回來都是來去匆匆的。如果有機會的話,是真該要的好好的停留幾天!"菲兒若有所思的回答著。

"其實我怎麼不會想要休息呢?只是,現在並不是我可以休息的時候啊!芙姐對我的期望、我想要給家人更好的生活、我要對相信我的下線負責、我要讓還是學生的若音賺到錢,因為若音和我一樣想要讓媽媽過更好的生活。"菲兒心裡不斷的告訴自己,即使自己己感覺疲累,但她知道她不能喊累。

看著菲兒若有所思的臉,透露著你的焦急與不安,但也感覺到你的用心和努力。其實很想告訴你:"你己經做的很好了。允許自己有成長的空間是必要的。而且適時的讓自己休息,是完全的休息喔!而不是嘴裡喊著休息,其實心裡卻一直放不下,那樣只會把自己推向無力的深淵。"只是這些話我沒有說出口,只有在心裡思索著。因為我知道,除了菲兒自己之外,沒有人可以幫助她。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會知道?我只能說..因為我們是一掛的。

懂嗎?一掛的!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5/03/25 20:30

"你今天還有打算回台北去嗎?"吃完火鍋,我問著菲兒。

"不了,我那個比老媽還像老媽的上線芙姐擔心我危險,叫我不要回台北去了。她要我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只是,我還在考慮,因為明天有個很重要的課程,而我是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啊,那就不好決定了。如果只是價值二千元的五張票,那我也會叫你不要回去。但如果是你是擔任工作人員的話,這就不一樣了,畢竟那是一種責任啊。"原本堅持要菲兒留在高雄的我,也開始動搖了,因為,換作是我答應了別人,我也會撐回去的。"你想一下吧!如果真要趕回去的話,那現在先小睡一下!"

"芙姐叫我找人代替我的工作,那是一個我最不想要麻煩她的人,但~沒辦法囉!只是,我還是不放心"

"如果你確定不回台北了,那咱們先去城市光廊晃晃吧!不過,要確定你真的不回去台北,你先打電話告訴家人你要回家吧。免得咱們各自回家之後,你又逞強開回台北去了。"原諒我用小人招術吧,菲兒。我想我們雖然認識不久,但我相信我還算是瞭解你的,為了確保你的安全著想,我不得不這樣要求你囉!!

"你真的是一個怪咖呢?我在想什麼你居然都算的準準的"菲兒一邊拿起電話撥回家裡,一邊用著眼角喵著我並將緩慢且加重的長音落在"怪咖"這二個字上。

"不過!我不想讓家裡的人知道我開車回高雄呢!我不要讓家人為我擔心!離開家裡在北部生活久了,我希望我在家人眼中是可以獨立的。"原本要打電話的菲兒突然間停下了撥號的動作,貼心的為家人著想著。"所以,要怎麼辦呢?"

"那這樣吧!你把車停在火車站附近,我載你回去囉!明天你只要叫家人載你到火車站,你再去開車就OK了。你覺得如何呢?"想要找個合理藉口來做善意的謊言,這點小事對代表智慧的水星落在雙子座的我來說,簡直是輕而易舉的事了。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姐,你也太扯了吧,居然可以開著SOLIO這種小車從桃園開下來高雄。"我誇張的喊著。

"不行嗎?SOLIO也跑很快啊,我最高可以開到140公里呢。菲兒一點也不甘示弱的護著她心愛的SOLIO,深怕有人批評她不顧家人反對之下所做的決定是不明確的選擇。雖然這可能是逞強之下的結果,但結果既然成為事實,就要捍衛到底。只是,或許菲兒自己本身也沒有察覺這微妙的心理吧。

"菲兒接著說:"你開吧!高雄路我不熟。"

"OK啦!想去吃什麼呢?天氣有點冷,去吃火鍋吧!有沒有吃過檸檬香茅火鍋?"我一邊坐上駕駛座,一邊學著菲兒最常用的口頭禪"OK啦"回答她。並且將她最自豪的SOLIO掉頭往三多路的檸檬香茅火鍋前進。



95/3/27 03:00

"高雄中正交流道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準備下車。"經過了四個小時在統聯客運上的折騰,終於抵達高雄了。

回想起這十二個小時,居然往返了高雄與桃園兩地。而誇張的是下午三點多開車出發前往桃園居然花了將近七個小時的時間。抵達了桃園,將菲兒安全送到家,便馬不停蹄的往統聯客運方向走去。

平日到處可見的計程車,居然在這該死的下雨天裡連個縱影也沒有。害得我只能快步的走在漆黑的陌生城市。要不是為了這點笑死人的道德觀念、要不是和這雖然才第二次見面的菲兒共度了難忘的一夜。我想我也不會笨到這般舟車勞累吧!

但想到那一夜,我的嘴角很自然的又泛起了笑意。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內容為真人真事改編,為保護個人隱私,所有人名皆為化名。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95/3/27 04:00

窗外,寧靜的雨夜。似乎全世界都在飄著雨。從北到南。

一切事都歸於平靜了。而我,終於躺在熟悉的床上。洗了個一點都不熱的熱水澡,勉強算是撫慰一下這將近三十六小時來的.....呃!怎麼形容這三十六小時的過程呢?我也不大清楚到底是怎麼開始的!只能說,一切都來的太突然了。


95/3/25 18:00

怎麼還不下課呢?董事長今天的話特別多呢。平時都六點就會結束了,怎麼今天還意猶未盡的感覺呢。

ㄣ~ㄣ,只剩下一格電量的手機又傳來簡訊了。"我下課了,我先到處晃晃,你下課再打給我,菲兒"。

"菲兒下課了呢,怎麼辦?董事長還要講多久呢?"在這節骨眼也不能怪我心急了,只是和菲兒約好了六點要碰面的。這下可糟了。這是我和菲兒第二次見面。


第一次見面是在一個星期前的周末,台北捷運站。菲兒,六七年次,身高166公分的高個女孩,出生在高雄,落腳在桃園,目前在台北工作。某家知名傳直銷公司的頂尖好手。第一次見面的感覺是....我們倆是一卦的。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幾天沒有上來ㄇㄇ了,我並沒有躲起來喔!只是我在撰寫一部大作,在昨天凌晨四點多時,終於完成了。歷時二個夜晚,長達七千字的小說。這該算是短篇小說嗎?

故事大綱來自於朋友口中的轉述。一位從小玩到大的朋友。他腦袋瓜在想什麼我都能知道的朋友。只是,這年頭啊!標明來自朋友的內容絕大部份都是自己的親身體驗啦。反正,人都有想像自由咩!再者,我是以第一人稱的方式下筆,而且內容加入了許多內心戲。嘿嘿!說到內心戲,這可難不倒我啊。就憑我心理諮詢那二年的經驗,要胡扯些什麼簡直是輕而易舉的事!

所以!如果有人認為是我個人的親身經驗,也無妨囉!反正我又不會少塊肉。

故事內容是關於朋友和一位女網友一夜情的經過。二人第二次見面就上了旅館,在這速食文化的社會裡頭,其實也不值得大驚小怪啦!只是,事情發展的過程太離奇了。而且都是二人的第一次,所以才會覺得好玩!

寫完的同時,我MAIL給我朋友和他的女網友看。二人直覺得我是瘋了喔。那來那麼多內心戲啊。而且寫的太煽情了。

所以,為了顧及二人的顏面,我不得不先徵詢當事者的同意。

我的第一次大作能否順利POST上來,就要看老天爺給不給這個有可能是文壇新秀的我一次機會了。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也開始跟著下雨了....
這美麗的周末又要跟著泡湯了..
唉...殘念...

今天去跑了一天的送貨....
唉...看來我真的不適合這檔事...
坐在車裡一天..只會把我給逼瘋而己..

不過,至少捎來一則好消息..
亞力山大健康俱樂部打來要我去面試囉!
只是大公司就是麻煩...
投了履歷將近一個星期了..
居然今天才通過總公司審查PASS到高雄分部..
而今天唐處長面試後..又要等三四天才能確定有沒有錄取..
現在也只能等囉..
經過今天的番外篇..我深深體悟到..
我真的只有當業務的命了..

只是如果有機會進亞力山大的話..
或許可以接受到比較完整的教育訓練吧..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喜歡用文字表達想法..
我喜歡用msn來溝通次要的事情..
我喜歡敲著鍵盤來代替口沬橫飛外加咬字不清楚..

我喜歡.....呃....

好吧!我承認我不是一個擅於講話聊天的人..
我承認我的生活有部份很像電車男一樣..
只能躲在電腦後面生活..
一走到人前就完全不是一個樣..
雖然我沒有這麼糟..
但確實在人前與在電腦前..
我是不同性格的人..
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瞭..
只是我很清楚的知道..
文字裡頭的我..和現實生活中的我有段落差..

三年前開始用文字記錄一些心情..
才發現自己有一個可以無拘無束空間真好...
於是,便也開始斷斷續續的記錄..

滴水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